一条咸鱼君

麻烦事请远离我

[大二×你×蜃楼]今天的男朋友怎么有点不一样?

*二装楼预警

*怀孕了,但男友消失不见了

*来自稿主的约稿

*狗血文学✔

*自行避雷,谢谢




0.0

    一见钟情大部分都是见色起意,你很好的体会到了这种感觉。

   虽然面前的青年打扮的非常不像正经人,但你还是心动了。


   看灯光摇曳间,你鼓起勇气向他搭了讪:“你好,我叫xx。”


  被你搭讪的对象看都不看你,你华丽丽的被无视了。

  你尴尬了几秒:“打扰了。”


   勇气在几秒间破碎了,这时搭讪对象倒是给了你嘲讽的眼神及笑容。

   紧接着,你就看到了他给了一个大逼斗给骚扰他的醉酒女人。


   打女人啊……算了算了。


   “那是什么眼神?”


  你生怕他也给你一个大逼斗:“我近视,看不见。”


   这就是你和你男友蜃楼的初见,你的男友和你相识在万圣节的街边,街边上时不时有喝酒庆祝的人。

  你现在都幸亏自己反应迅速,不然蜃楼估计也会一个大逼斗送给你。


   万圣节所有的人打扮的符合场景,除了你和蜃楼,你是因为懒得打扮,蜃楼……仿佛把那套夜场小王子套装固定在了身上。

  你和他交往主要还是你主动,在害怕被扇大逼斗的情况下,你努力摆出了笑脸,想把自己看的和蔼可亲一点。


   然后当天晚上你们就干了小孩子不能干的事,不得不说,很爽。

   

  “那我们以后就是男女朋友了吗?”你按耐不住的问蜃楼。


   “随便。”


   虽然你周围的朋友都觉得蜃楼一天到晚不见人影,打扮也不像个正经人但公认的,你男朋友的腰真的很细,他脸是真的蛊。

  交往了也有半年,基本全程都是你在主动。

  

  看蜃楼碰到骚扰的人不管男女和美丑直接上腿的样子,你也不用担心他会被其余人勾跑。

  就这样令你安心的男朋友,他不见了,为什么会不见啊!


  那么大一个男朋友,怎么说不见就不见?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子。

  难道你被骗了?不可能,一般蜃楼遇事会直接嘲讽你,骗你还不至于。


  最糟糕的是,你还怀孕了,你只有蜃楼一个男朋友,这孩子百分之百是他的。

   未来孩子的亲爹没有了,这真是个悲痛的话题。


   “蜃楼,麻烦你理理我好不好?我有话要和你说。”你在给蜃楼的电话留言,不过压根没反应就是了。


  你简直要被你的男友整的吐血,揉揉自己的小腹,真想不到会怀孕。蜃楼会和你结婚,当一个好爸爸吗?


  脑内开始想象,最后你死亡扶额:“他不会替孩子涂黑色指甲油吧?”


   就在你为孩子父亲着急的时候,偶然你在街边看到了失踪已久的男朋友,你简直恨不得直接贴上去问他去哪了。

   结果在看到衣服和发型的时候,你迟疑了几秒,蜃楼什么时候改服装爱好了?


   他这爱好变的有点大,从夜场烫头小王子变成了中分乖乖格子衫。

   但那张脸是绝对不会骗人的,你朝他喊了出来:“蜃楼!”


   果不其然,听到你喊他,蜃楼震惊的转过身看着你。

  你小跑过去抱住他:“你去哪了?我找你多久了,你不知道吗?”


   五十岚大二的大脑一度死机,一位他不认识的女孩突然抱住自己,说一直在找他,还喊了自己恶魔的名字。

  这百分之百是自己恶魔的锅,五十岚大二还因为女生抱住他而浑身僵硬:“请……松开。”


  “你会说敬语了?”你奇怪的看着蜃楼:“还有你这幅打扮是怎么回事?换风格了吗?”




1.1

   五十岚大二面对如此糟糕的场面,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特别是这女孩和蜃楼关系匪浅的样子。

  你继续道:“我真的以为你抛弃我了,不过好在我一直坚持。”


   看见你的笑脸,五十岚大二把他不是蜃楼的话咽了下:“是吗?”


  “我真的好想好想你。”你把头搭在了他的肩膀上:“蜃楼,我要和你说个惊喜。”


  “什么?”


  五十岚大二有些预感不妙,你伸出手抚摸他的脸庞:“你要当爸爸了。”


  心脏仿佛停止跳动了几秒,五十岚大二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哈?”


  “你不想要这个孩子吗?”


  你心颤的问他,五十岚大二脑内已经彻底混乱了,蜃楼拿他的身体到底做了什么?

  当爸爸是那种意思吗?就是怀孕的意思吗?蜃楼有孩子了,要当爸爸了?


  可蜃楼拿的是自己的身体……所以他当爸爸了?


  你看着明显不在状态的蜃楼,心跳到了嗓子眼,他不会不想要这个孩子吧?你的手逐渐垂下来:“不喜欢孩子也没关系……”


 “不是,让我仔细考虑一下,可以吗?”


  你点点头:“我给你的电话留言你都没有听吗?”


  “我换联系方式了。”


  五十岚大二顶着压力扯了慌,你想想也是蜃楼的风格,便也点点头:“话说过来你这幅打扮是怎么回事?”


  烫头混蛋……五十岚大二在心里咬牙切齿,虽然内心如此,但五十岚大二还是找了借口:“我想换一下风格。”


  这风格着实变得有点大,不过人找到了就好了。

  五十岚大二深呼吸了一口气:“可以先让我回家思考一下吗?”


 你踮起脚在他嘴边亲了一口:“我知道了。”


 五十岚大二如遭雷击,耳朵不自觉红了:“好……好……”


   这反应怎么和以前不一样,不应该直接抱着你在亲一口吗?现在怎么变得那么羞涩的仿佛没谈过恋爱一样。

   反正男朋友找到了,你把问题丢给了蜃楼,如果他能接受孩子最好,要是不接受……你也不知道怎么办。


  比你更煎熬的是五十岚大二,虽然你不知道就是了。

  五十岚大二在自己的房间里不知道翻了多久,才找到你的信息,确定了你的名字。


   无辜被甩锅的五十岚大二扶额,你怀孕了,可以说他是也算是亲身父亲,但他完全啥都没有参与啊!

 五十岚大二失魂落魄的坐在澡堂的沙发上,五十岚元太凑了过来:“大二,你怎么了?”


 “爸爸……”五十岚大二来了精神:“爸爸,当时妈妈怀大哥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


  五十岚元太揣摩:“那可是非常复杂……大二,你问这个干什么?”


  被自己老爸狐疑的眼神扫视了一会,五十岚大二并不想把他碰见胃疼的事情说出来:“没事,我就想问问。”


  “当妈妈桑告诉我她怀孕的那一刻,我先是懵掉了,然后是兴奋,我要做爸爸了!我要做父亲了!我要做一个让孩子可以依靠的好爸爸……”


   五十岚元太越讲越兴奋,甚至站起抬起双手:“我现在有了你们三个孩子,爸爸桑我觉得超级的幸福。”


   现在情况不一样啊!五十岚大二很难说出口,自己的恶魔交了女朋友并且女朋友还怀孕了,而承担这一切的是他这个冤种。

  回想女孩轻吻自己嘴角的感觉,五十岚大二尝试性问道:“如果那个孩子是奇缘巧合得来的呢?”


 气氛安静了,五十岚元太眼神越发犀利:“大二!你是不是做了什么?”


  “不,没有的事!”是自己恶魔做的啊!五十岚大二的胃少有的痛起来了。


  毕竟大二是那么乖的孩子,五十岚元太缓和的坐了下来:“男人要有承担,要有一颗负责任的心。不负责任的男人,爸爸桑我见一个打一个。”


  彼时的你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你很担心蜃楼到底要不要这个孩子。

  万一他不接受呢?毕竟蜃楼那样子,你低头看看自己目前依旧平坦的小腹。


  蜃楼一定会接受的吧?话说蜃楼一直很奇怪,老嚷嚷着自己是恶魔什么的,这种不靠谱的人真的能当好父亲吗?

  

  

 

2.2

   当天晚上,你还是怀着忐忑的心情给蜃楼打去了电话:“蜃楼,是我。” 


  电话那头的五十岚大二犹豫了一会:“这么晚还不睡吗?”


 “蜃楼,你希望有孩子吗?”


 “啊?”


 “我是在很认真的问你,不是在逼你。你想好当一位父亲了吗?”


  五十岚大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明天我们见面再说,可以吗?”

  你低低应了一声,心情却如此的低落,你真的很害怕蜃楼又消失不见。

 

  事实证明你想多了,因为五十岚大二在澡堂开始把自己包装成蜃楼,头他都在自己烫。

  “烫头混蛋!”五十岚大二骂着都忘了自己目前也在烫头。


  五十岚一辉进入澡堂的时候是震惊:“蜃楼?”

  他倒是第一次见到蜃楼在自己烫头,结果拿着烫发棒的蜃楼开口了:“不是的,我是大二。”

 

  “大二?”五十岚一辉震惊:“你在装蜃楼干什么?”

  

  此刻,五十岚大二已经烫好头,已经开始给自己涂黑色指甲油了:“这解释起来很困难,大哥你看一下我现在像蜃楼吗?”


  五十岚一辉表示很不解:“嘴唇还是要红点。”


  “为什么蜃楼不能长得和vice一样!”

  

  要是长得像vice,就不会有女孩被蜃楼骗的一愣一愣的,最后还要自己去收场。

  见识了自家弟弟的怪异行为,五十岚一辉觉得不对劲,他有必要跟踪一下。


  五十岚大二拿着镜子看看自己的嘴:“蜃楼每次出来都要化个妆吗?”


  格子衫乖乖仔五十岚大二顺利变成了夜场小王子蜃楼。

  面对街上路人时不时看来的目光,五十岚大二做不到和蜃楼一样,视若无睹。

   还不如再挨一脚骑士踢算了,五十岚大二有了放弃的心理。


   老远处你就看见了蜃楼,果然他又恢复了夜场小王子的造型,你慢慢的走过去,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五十岚大二犹豫了许久:“我会负责的,所以我们……”


  “结婚!”你拥抱五十岚大二,你还一直担心蜃楼不想要这个孩子,结果是你想多了。


   五十岚大二手不知道放哪里,最后也稀里糊涂的抱住了你,爸爸说的没错,男人要有责任心和担当,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五十岚大二自己的孩子。

   不远处,五十岚一辉探出脑袋:“大二在装蜃楼和女孩子……?”


  大哥的大脑处理跟不上了,自己的弟弟原来在干这种事吗?

   不对,你在干什么啊!大二!五十岚一辉的表情失控了。


   你挽住蜃楼的手:“什么时候带我去见见你的父母?”

   

  五十岚大二再次卡壳了:“会尽快的。”


  “其实我还一直好奇一件事。”


  “什么?”


  “蜃楼真的是你的名字吗?”


  面对你的眼神,五十岚大二憋出了一句话:“其实我叫五十岚大二,蜃楼也是我的名字。”


  “那我以后是喊你大二还是蜃楼?”你不解。


  “蜃楼吧……感觉你喊的习惯一点。”五十岚大二心态已经快崩了。


  一回家更崩溃的事情等着自己,五十岚一辉十分严肃的看着自己:“大二,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人的事?”


  五十岚大二立马联想到了今天的事:“莫非大哥你跟踪我了?”


 “大二,你不会真的对女孩子做了什么?”


 “不是这样的,听我说。小点声,千万不能给爸妈听到。”


   听完解释的五十岚一辉拍拍五十岚大二的肩膀:“真的不和那女孩子说实话吗?”


  五十岚大二脑海里全是你的样子,让她怀孕的是自己恶魔的这件事,还是不了:“算了,那某种意义上也是我的孩子。”


  不知道如何安慰自家弟弟的五十岚一辉想到了重要的事:“可是父母总要见的吧?你该怎么和爸妈解释这件事?”


  果然,五十岚大二最大的挫折是自己的恶魔。

  你不明白为什么蜃楼又变回了格子衫的样子,但他和你说:“以前的那种样子,太不成熟。现在,我要承担当父亲的责任。”


  给你感动的不要不要的,靠在五十岚大二身上:“遇见你,我真的很开心。”


  “嗯。”五十岚大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你忽然拉起他的手,放在了腹部:“你还没摸摸看过。”


  本来想挣脱的五十岚大二安静了下来,这里正孕育着生命吗?

  公园的阳光很暖和,洒在了五十岚大二与你的身上,这种感觉很温馨。


  “月份还太小,我又比其他准妈妈幸运,没有很严重的孕期反应,所以我一直有种自己压根没有怀孕的错觉。”你眉眼温和:“虽然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但我还想和你一直走下去。”


  蜃楼抱住了你:“会的。”


   这段时间,蜃楼变了很多,从穿衣打扮到性格和做事风格,不得不说,他变得稳当了也更适合当一位父亲了。

  以前蜃楼给你的感觉就像黑夜,你对他一无所知,现在就像是初阳,你能知道他的一切。


   原来蜃楼才20岁吗?比你还小,话说他竟然在菲尼克斯工作?这着实惊掉了你的下巴,就蜃楼以前的那个打扮,他竟然是菲尼克斯的分队长。

  在孩子三个月的时候,你手忙脚乱的和蜃楼去见了他的父母,虽然气氛很怪,但他们都很和善。




3.3

    镜子中映出蜃楼的脸,他依旧嘲讽五十岚大二:“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大二?”

   

   “xx怀孕了,你的孩子。”五十岚大二告诉了蜃楼一个重磅消息。


  镜子里的蜃楼不动了,合理怀疑是卡主了。

  过了好几分钟,蜃楼贴在镜子上:“你说什么?xx怀孕了?你怎么知道她的。”


   五十岚大二现在已经心如止水:“是你的孩子,在你消失后,她一直在找你。前段时间,她偶然在路上看见了我,误把我认成了你。”


  “哈?所以你就?”


  “她一直觉得我是你。”五十岚大二回想起你的脸:“所以我想承担起父亲的责任。”


  “那是我的孩子!”

  

  蜃楼表情有些扭曲,五十岚大二点头:“某种意义上也是我的孩子,毕竟你用的也是我的身体。起初我也很不自在,很胃疼,但是她很好,不是吗?”


  “你疯了吗?五十岚大二?”


  “本来不打算告诉你的,但想了想还是要告诉你。”五十岚大二站起。


  蜃楼就差打碎镜子了:“五十岚大二,你就这样接受了吗?”


  “嗯。”五十岚大二干脆的承认了。


  你低头看了看手表,等到了自己的未婚夫,蜃楼揉揉你的头:“等很久了吗?”

  

  “没有,只是一小会。”你抬头对蜃楼笑道。


  “以后不会让你等的。”五十岚大二牵住你的手,问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xx,你是更喜欢以前的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我?”


  你望着很认真注视着你的蜃楼,笑着回答道:“我也很奇怪,为什么你前后转变这么大。但仔细想想还是喜欢现在的,因为现在的你不会突然失踪,也不会老是嘲笑我,果然还是这样的你更适合当父亲一点。”


  “我很高兴。”蜃楼抱住了你。

   

   你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搞懵了,不过还是拍拍蜃楼的后背:“今天你是怎么了?怎么有点奇怪?是当父亲的顾虑吗?放心,以后我和孩子绝对会超级爱你的。”


    

评论(10)

热度(64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