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君

麻烦事请远离我

[五条悟×你]最强养成失败该怎么破?

*本文是 @重辞 的约稿

*第二人称,“你”是神鸟精卫

*设定来源于稿主

*自行避雷,谢谢




0.0

    你望着周围耸立的大厦发出了来自内心的呼唤:“我到底怎么才能回家啊!”


   这件事还得从你自己说起,你本是一只有伟大梦想的神鸟精卫,每天都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但这日子老是一天重复一天,你累了也乏了,想过一些刺激的日子。

   直到你某天好奇钻进了一处光洞,想着自己毕竟是神鸟,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结果……问题可大了。

  你来到了陌生的世界,这世界的一切都与你的家乡格格不入连语言都不同。


   这都是其次的,环境可以适应、语言可以学,但这里的人压根都看不到你啊!这还有必要玩吗?

   你宁愿继续捡起自己伟大的梦想拿石子去填海,可惜你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只能在这个世界抽搐。


   来这个世界也有一年多了,你学会了这个世界的语言,也知道这地方叫霓虹。

    你每天不是在高楼大厦里乱窜就是看人类吃各种好吃的。

  某些感官敏捷的人会说:咦?怎么有点冷?


   冷什么冷啊?这可是神鸟的注视啊!你不甘心的把脸贴到玻璃墙上:“真的就没有人能看的到我吗?”


   直到今年的年末,天空飘起了细雪,你坐在高处荡着自己的脚丫。

   真的没办法回家了吗?这是始终围绕在你心头的哀愁,就在你准备继续忧郁一会时,你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指引。


   你当机立断跳了下来,稳稳当当的落地后,伴着指引你走向夜色深处。

   周围闪着各色灯光的高楼仿佛是给你一人所筑起的彩色鸟笼。


   这是一间占地很广的宅邸,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住这种房子的,都是非常有钱的人。

   走了几步,你也发现了不对,前面说过,感官敏锐的人能感到你的存在,这所宅邸几乎所有人都敏锐的可怕。


   但……他们依旧看不见你,自身突然来了指引肯定是错不了的,说不定你能在这找到第一位能看见你的人。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你几乎在所有人面前晃了几圈,结果依旧没人能看见你。


   “不行啊!精卫。你怎么可以放弃呢?”你鼓励自己,继续走进一间屋子。


   这屋子非常的宽广,可以说是这座宅邸最大的房间,里面的物品、装饰你看一眼就知道造价不菲。

  屋里燃着好闻的熏香,整间屋子温暖如春,丝毫感觉不到屋外的寒冷。


   这里所有的成年人都恭敬的坐好,你往前一看,为首的竟然是一个小孩子。

   该怎么形容呢?那是漂亮精致到过分的小孩子,就算是你以前看的小童子也未必有他精致漂亮。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小男孩有一头银白色的头发,眼睛也与常人格格不入,你形容不出那种令人过目不忘的蓝色。

  小男孩坐在柔软蒲团上,很无聊的扫视屋内的环境,最终他的视线在你身上落下。


  恰好此刻,你与他对视,他就那么盯着你。

  莫非……莫非他能看见你?这种念头不停浮上来,你赶紧跑过去,指着自己:“你是不是能看见我?”


  小男孩用一种看傻帽的眼神盯着你,你感动的快要哭出来了:“你真的能看见我吧?说说话呀!”


   “你是谁?”男孩声音软软的,稚气未脱但语气又格外的冷漠。


   整个屋子瞬间安静下来了,那群跪坐的成年人视线都往男孩身上集中。

  小男孩这才反应过来只有他能看见你,也就在这时,你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感兴趣的情绪。


   “少爷,您没事吧?”


   一位家臣走了出来,小男孩挥了挥小肉手:“你们出去。”

   两排成年人齐刷刷的站起,弯着身体倒着退出。

   这排场比你当初还大,你赶紧把视线转移到了小男孩身上:“没想到能看见我的,是你这个小孩子。”


   “因为我的眼睛是独一无二的。”小男孩搭着头:“你是什么?犯蠢的诅咒吗?”


   犯蠢?诅咒?这小孩在骂你,但你已经是个合格的成年神鸟了,不能和小孩一般见识。

  小男孩又摇头否决自己的答案:“不可能是诅咒,没有诅咒可以进五条家。”


  “我是精卫,神鸟。”为了避免这小男孩继续误解下去,你主动介绍了自己的身份。


  “鸟?翅膀呢?”


  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是觉得这小男孩好欠揍。

  可眼前这欠揍的男孩是唯一能看见你的存在。你还得耐着性子解释:“我是有鸟的样子,但现在我只能保持人的状态。”


   “你飞一个给我看看。”


   “……都说了,我现在是人的状态!”


   你的脑海里狂刷他只是个孩子、他只是个孩子。

    小男孩伸了个懒腰,从蒲团上站了起来:“我叫五条悟。”


   “五条悟?”你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


    他又道:“暂且留下来陪我聊聊天,反正这宅在又大又无聊。”


   是的,你就这样被收留了。


  虽然这孩子说话有些欠揍,某种时候成熟的不像小孩子,但你还是发觉到了他不一样的一面。

  这所宅邸的人看他的眼神很奇怪,不是人看人的眼神,他们看五条悟是有种崇拜到不可思议的眼神。

  五条悟对这种无法理解的眼神适应度很好,你也私下听到了宅邸的人称呼五条悟为“神子。”


  拥有五条家百年才出现一例的“六眼神子。”

  五条家的人可以为他们的神子献出自己的生命与一切,这到了疯狂病态的地步了。


   你不懂这样的感情,五条悟不管再如何,他目前始终还是个小孩子。

   就算他再怎么早熟,这也是没办法否定的年龄事实。


  “你那是什么眼神?”


   坐在你对面的五条悟问你。你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对这个孩子好一点:“当然是关爱的眼神啊!悟酱!”


  以你鸟眼可见,五条悟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可以不用这种恶心的称呼吗?”


   “不可以。”你笑容灿烂的否决了五条悟。




1.1   

   作为唯一一个能看见你存在的人,你恨不得把所有的话和五条悟说,五条悟大部分时候都在屏蔽你。

   在你说话的时候,你发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五条悟身边根本没有同龄的朋友。

   不仅没有朋友,连照顾五条悟的大人也像个木头人一样,只会好、知道了。


   你敢打赌,只要五条悟说让他们去河里抓条泥鳅,他们都会高兴的衣服都不撸上去,直接跳到河里去抓。

   他们总是把五条家怎么样怎么样、五条悟是如何尊贵尊贵挂在嘴边,可他们都没有去尝试理解过五条悟本身的情绪。

   这是你所不愿意看到的,在十五的月亮下,你抓住五条悟的手:“悟酱,我们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哦!”


   “我知道了。”五条悟很平常的抽回了手。


   “我是说真的,以后有事都可以来找我哦!”你摆出了可靠大人的模样。


   五条悟终于舍得抬头看你:“你会突然消失不见的吧?”


   “怎么会!毕竟可是悟酱收留我的。”你拍拍胸脯。

   反正回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就当照顾一下孤独的悟酱吧!


   小豆丁五条悟开始抽芽,你从低头看他变成了抬头看他,唯一不变的除了他拽的跟二五八万的表情外只有你了。

  你永远是十五六岁的模样,青少年悟酱某次问你:“精卫,你到底多少岁?”


  “我永远16。”


  “可我看你一点……”


  “收住悟酱,请记住我永远16。”请不要拿年龄来挑战你的极限,美少女永远16岁这句话有错吗?

   五条悟又换了个话题:“万一我变成老头子了,你还是这幅样子呢?”


  这问题你倒是没有想过,其实你很害怕,万一五条悟老了去世了,你还没长到回家的路怎么办?

   你可能会失去这个世界上唯一能看见你的人,所以你尽量不会去想这个问题。


    “所以,悟酱要活久一点。”你这次是非常认真的对他说。


   抛去重要的事,五条悟一般都会待在宅邸里面由五条家请来的教师教授五条悟各种各样的知识。

   你坐在他旁边,听女老师一本正经的讲解数学,作为神鸟的你头一次感觉到心累。


   在听下去真不如你捡石子再去填海,这日子没发过了。

  与你的生不如死不同,五条悟能极快速的掌握各种技能,这就是天赋吗?


   “悟酱,你很聪明吧?”


   “可以这么说。”


   “我假设一下,我拿石子填海,多久才可以把海填满?”


   对上你诚恳的目光,五条悟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什么?你认真的吗?”

   你觉得自己伟大的梦想被嘲笑了:“我很认真的!你也给我认真一点。”


  “不可能的,精卫。”五条悟这才收起了笑容回答你。


  你情绪有点低落:“……哦。”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填海呢?”五条悟一直在毫好奇你这点。


  你并不想回忆以前的死法,只能叹气:“你个小孩子可不懂我们成年人的心酸。”


  就在你以为五条悟会一辈子在宅邸里当吉祥物时,你知道了个重磅消息:“你要去上学?”


  “你怎么了?”五条悟挑眉看着星星眼的你。


  “上学可有趣了。”你终于不用待在这宅邸里,天天围着五条悟说话了:“你不高兴吗?”


  五条悟不解:“为什么要高兴?高专教的我都会了。”


  “这不是交不交会的问题,这代表你可以扩展自己的眼界,交很多朋友。”


   “算了……不知道这届高专录取的是什么存在。”


   五条悟对去高专上学并不期待,你把他白色的头发揉乱:“不要老天天臭着一副脸,要好好交朋友啊!”


  “其实是你想交朋友吧?”五条悟开口就直戳你心坎。


   没错,你想交朋友。这么多年,只有五条悟能看见你,除此之外没有人了,鬼知道你有多渴望再交到别的朋友。

   别看五条悟现在瞧不上他同学,你观察还没几个月就看到他们三个学生混熟了。


   真是青春期的小鬼头,你摆出一副成熟脸。

   话说只有三个学生吗?你不解摸头,算了,有学生就是最好的事。


   和五条悟玩的特别好的男生叫夏油杰,不知道为啥,你觉得他长得慈眉善目的,虽然某种意义上也很糟糕但性格比五条悟收敛很多。

  另一位是女学生,叫硝子,是个美人胚子。


  也是硝子最先问五条悟:“悟,你为什么老对着空气自言自语?”


   你一愣,五条悟一本正经的说:“因为我能看到别人见不到的存在哦!”


   本以为夏油杰和家入硝子会表示懵逼,但他们俩直接坦然接受了,这怎么和你想的不一样?

   夏油杰揣摩:“和悟站在一起的时候气温会变冷,这果然不是我的错觉。”


   “我也觉得自己在吃饭的时候被人盯着,这种感觉不太妙。”硝子补充道。


   明明你也算神鸟,为什么会被说气温下降这种不和谐的话?

    以及猪排看起来真的很好吃,这不怪你盯着看啊!


   “她叫精卫,她说自己是一只鸟,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没看见她变成鸟。”


   五条悟指着我介绍,在旁人看来,五条悟就只是指着空气而已。

   “女生吗?”硝子打量着看不见的空气。


    “她说她是女的。”


     在五条悟话音刚落的时候,你很不客气的给他的头来了一个爆栗:“你给我好好说。”

     什么叫她说她是女的?你明明一看就知道是个青春靓丽无极限的美少女好吗?


    在硝子和夏油杰的眼里,五条悟脑袋莫名动了一下,五条悟还扭头对旁边的空气道:“很痛唉,精卫。”


    “你活该。”女人不应该有感情,不然出刀的速度会变慢。


   夏油杰也发问:“她和我们一样大吗?”


   “她说她16……她16岁。”五条悟终归还是记得改口。

   你满意的点点头,结果五条悟又道:“或许你们看不见她,但她是真实存在的。精卫真的很想交朋友,连我都看不出来了,所以帮帮我,让这只你们看不见的小鸟交到朋友吧!”


   五条悟,他到底在说什么啊!


   你脸通红,十分害羞但在害羞中,你隐隐约约还觉得有一丝感动,吾家有儿初长成的那种诡异感情。

    “精卫,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喽。”硝子笑着对看不见的你道。


  “要参与聊天的话,可以让悟帮你转述。”夏油杰也说出了十分暖心的话。


  你擦了擦眼角心想,还是不要告诉他们方向错了比较好,毕竟是这么让你感动的场景。

   奈何五条悟感动过敏,他指着你站的位置:“精卫在这,你们看的只是个破课桌。”


   夏油杰&硝子:……


   高专要出任务,你十分开心,因为可以跟着五条悟他们东奔西跑去看各种场景。

   不论什么任务,他们三人都可以解决,就不如现在,一整座大楼塌了。

   你灵巧的落在一处断垣残壁上,手做喇叭状:“悟酱,要加油哦!打爆那个长得像发霉的泡芙爆炸的诅咒。”


   正好硝子落在你身边,你特意嘱咐道:“悟酱告诉硝子诅咒吐出来的东西不仅具有腐蚀效果还特别臭,女孩子闻不得那东西。”


  五条悟一个术式打了出去:“硝子,精卫和你说那诅咒吐出来的东西臭死了还有腐蚀效果,让你离远点。”


  “ok,我知道了。谢谢精卫。”


  硝子跳远,虽然知道硝子看不见你,但你还是朝硝子来回挥手。

   夏油杰正好操控着诅咒飞在你的上空,可能是因为你是鸟的关系,你并不喜欢夏油杰操控类型的术式,而且这个术式要吃诅咒。

 

  就算夏油杰不说什么,你都能感到诅咒难吃到天崩地裂。

  这次的任务又是圆满结束,看着夜空中高挂的明月,你还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家乡。


   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呢?




2.2

    “恭喜悟酱升到二年级!”你鼓掌:“要好好的到毕业。”

     五条悟堵着耳朵嫌你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前言收回,你并不觉得五条悟能顺利毕业,甚至还有可能留级。

   这是你看到他们这届被班主任训时的画面,当五条悟脸不红,气不喘的在把锅扔给其余人时,你真想假装不认识的捂脸。


  活脱脱一个问题少年嘛!你还没忘了五条悟和夏油杰是怎么搞京都校的学生的,唯有硝子是这一届唯一的良心。

   夏日鸣蝉,你莫名的感到一丝烦闷,明明往常的夏日你不会感到这样的。

    

  你早该明白这不是好的结果,你坐在五条悟身边而五条悟躺在地上早已失去意识,你害怕五条悟会死,可你没有任何办法。

  因为一次名为“星浆体”的委托任务,他们擅自改了任务,你不知道改任务是对还是错,但现在纠结这些也已经没用了。


  “悟!”你发出凄厉的喊叫,期盼五条悟能回应你。


   是的,在你眼中学什么都快,几乎无所不能的五条悟失败了。

   他被一个拥有强大力量的男人打成了这样,你的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旁边,这时候你才发现自己的无能。


  什么神鸟?来到这个世界后,你什么作用都没有。

   你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声音了:“看看我,悟。拜托了……求求你看看我。”


   逐渐的,你趴在了五条悟身上泣不成声。直到你听见:“精卫,你压着我了。”


  你惊喜的抬起身体,此刻五条悟已经睁开双眼,他伸出手擦了擦你的眼泪:“以后不会让你哭泣的。”

   

   在你的注视下,五条悟站了起来:“好了,接下来该算账了。精卫,在这等我。”


   剧烈的爆炸声和打斗声,你低头握紧拳头,请一定……一定要回来。

   

   五条悟战胜了那个把他打败了的男人,可你明显的感觉到这一届高专的气氛变了。

   最为明显的是夏油杰,你能感觉的到他变了,这是因为长大了吗?


   日子在一天天过去,五条悟也在一天天变强,他可以让所有东西触碰不到他,但只有你是例外。

   

 “为什么让我可以碰到你?”你问五条悟。


  五条悟搭着二郎腿:“谁让你总是跟着我呢?碰不到我会很寂寞吧?”


   也感恩五条悟给你开的例外,因为你可以重重赏他个爆栗。

   你长期跟着五条悟出任务,高专已经很少在回了,因为级别的增加,他们出的都是单人任务。


   还是和朋友在一起好一点,你有这种念头冒出来了。

    五条悟站在火车上而火车正在开动,五条悟的对面是丑鬼诅咒。


   只需五条悟三个动作,分别是抬手、放手和伸懒腰,诅咒就这样解决了,不愧是悟酱啊!

   靠在柔软的座位里,五条悟对你道:“要休息一阵吗?你看起来有点累。”


   你拍拍自己的脸:“有吗?”


   五条悟点头:“有,反正是该休假了。”


   这次的休假并没有等来好结果,夏油杰叛逃了,五条悟的挚友夏油杰叛逃了。

   你清清楚楚的在五条悟的眼中看见了不一样的情绪,你想安慰他却不知从何安慰他。


  五条悟故作开心:“搞什么?是愚人节吧?”


   面对的只是安静的室内,今天不是愚人节也更不是四月,夏油杰真的叛逃了。

   从新宿回来的当晚,五条悟陷入了安静的沉思。你本不想打扰他的,但还是忍不住安慰道:“没事的,悟。”


   “精卫会离开吗?”


   没头没尾的,五条悟突然问了你这句,你先是一呆,随即道:“不会的。”

   你还要回家,如果回家的办法出现,你肯定是会离开五条悟的。但现在这种情况,你怎么可能会说离开呢?


   五条悟出乎意料的把头搭在你的肩膀上:“我好像有点累了。”


   你抚摸他的后背:“没关系的,悟想休息多久都可以。”


   “嗯……”你听见五条悟低低应了一声。


   五条悟压根不可能真的好好休息,他要抗住的太多,根本不止一个五条家而已还有整个咒术界。

   你没办法为他分担任何责任,因为你只是这个世界的来客。


   “这是惠~”五条悟不知道从哪弄来一个面无表情的小男孩还向你介绍。


   名为惠的少年也看不见我,他只能以你是不是个傻帽的表情看着五条悟。

   五条悟叉腰解释:“这是精卫,只有我能看的见她,我没有精神不正常。”


  你蹲下去注视这个小男孩,也是个极为漂亮的男孩,你伸出手尝试去抚摸他:“你长得比悟小时候还可爱。”


  这小男孩听不见你说话的,但五条悟能听到。他当即向你表达了他的不满:“我明明是最可爱的吧?御三家家主哪有像我这样的?”


  他竟然还好意思拿其他几个家主和他自己比,禅院家主和加茂家主儿子都多大了,他还一个劲的推脱相亲。

  照顾五条悟的家臣和你一样,一直看着五条悟长大,然后开始给家主安排相亲。

   

   “想要我宰了你们吗?”这是五条悟对他们的统一回答。


   这群家臣天天私下嚷着五条家要完,其实你也问过五条悟类似的问题,但得到的回答都是他现在不想那样。

   好吧,那就随五条悟去吧!你的思绪回笼,继续对着惠说道:“以后生活要加油喽!”


   这可是神鸟的祝福,就算听不见那也是神鸟的祝福。

    等惠离开后,你站起问五条悟:“惠是哪家的孩子?”


   “被我打扮那个人的,他临死前嘱托我帮他照顾儿子。”


   你大概猜到是谁了,毕竟是十分相似的美人脸,你扭头看向五条悟:“辛苦了。”


  五条悟也看向你:“小意思而已。”


   更加出乎意料的是,五条悟毕业去做了高专的教师,凭他所说,他要从根本改变咒术界,你只能赞叹不愧是悟。

    回家的希望依旧渺茫,你跟着五条悟看他一届一届的带各种学生,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还是从前好,你每当有空时就会这样想。




3.3

    你真的很想吐槽五条悟的绷带,以前墨镜不挺好的吗?为什么非要搞绷带?搞的头发立起来,像刷子一样。


    “精卫,你那是什么表情啊?”他还问了。


    “无语凝噎的表情。”


    你回答他,五条悟完全没get到你的点,还和你聊天:“这次我要接一个特殊的学生。”

    

    “什么学生?”你下意识问道,五条悟露出了深藏不露笑容。

    五条悟年纪越大你就越看不透他,这让你十分苦恼与此同时你也明白盘星教的动作越来越大了。


   盘星教就是夏油杰经营的非法宗教,你不希望看到曾经是挚友的两人非要分个你死我死,可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

  这些年来,你也帮了五条悟一个大忙,咒术师最顶尖的技能领域展开就是你给五条悟的启发。

   五条悟很强,领悟什么都很快,那天晚上,你按住五条悟的脑袋与他对视:“悟,看着我。”


   “嗯?”


  “假如我被人杀了,你会怎么办?”


   “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如果是我让自己死去呢?”就在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周围的场景变了,你完全做不了任何反应。

    五条悟伫立在你前方:“我不喜欢听这种话。”


   也幸好很快五条悟就解除了这种状态,你喘着气,刚才你已经开始有点害怕五条悟了。

    五条悟搭着头:“以后在开这种玩笑,我就把你关进去。”


    “不要说那么恐怖的话啊!”


  回忆结束,让你把注意力再放到五条悟口中的新学生身上,这位新学生是一位清秀阴郁的少年。

   他躲躲闪闪,不敢看任何人的目光,五条悟搭住他的肩:“这是精卫,虽然你看不见但她就是存在的。请一定要记住,她是我一个人的哦!”


   你没空理五条悟奇怪的话而且抬头去看这少年身后的诅咒:“我勒个去,你到底带回来个什么存在?”


   “呀……我一向是广收学徒,很师生爱的啦!”


  “这师生爱也太强烈了吧?”你目瞪口呆的看着张牙舞爪的诅咒,这得是多强烈的师生爱才能无视这个存在?


   在乙骨忧太眼中,五条悟就是在和空气对话,他很尴尬,不知道如何是好。

   五条悟推推乙骨:“快点介绍自己一下。”


    “我叫乙骨忧太……你好。”那名弱气少年向你自我介绍。


   “我叫精卫,以后请多指教。”你也向他自我介绍。

   

    这名少年的到来,彻底把以往的友情打碎了,五条悟还是杀了夏油杰,唯一的例外就是他没有回收夏油杰的尸体。

   夏油杰死的那一天,这个世界是平安夜,平安夜并不平安,你等到了故作无事的五条悟。


   “哟,精卫。”五条悟向你打招呼。


   你上前还几步拥抱住了他:“没事的,没事的。”

  现在你似乎只能这样安慰五条悟,此时此刻,任何话语都显得非常无力。

   平安夜原来是这么冷的吗?五条悟也用力抱住你:“是我亲手了结了他。”


   “这不是你的错……”你喃喃自语。

  

    “精卫会离开我吗?”


    “……不会。”


   你依旧这么说,回家的路一旦出现,你还是会离开五条悟,但现在你起码不能这样说。

   五条悟把你抱的越发紧凑:“太好了,精卫不会离开我呢!”


   初遇的那一天,五条悟还是个小豆丁,软软糯糯的都没过你的腰。

   时间荏苒,他已经不是那个小孩子了,他长大了,可以去肩负许多事了。


 


4.4  

    你在这个世界有二十多年了,你一直盼望着回家的机会,本来你已经开始设想再也回不了家怎么办?

   而此时此刻,你感受到了家乡的呼唤,离开家乡太久的你眼睛一酸又差点哭了出来。   

   仅仅转眼间,你想到了五条悟,现在你要走了,他怎么办?


  最终你还是决定和五条悟实话实说,你坐在五条悟对面,不敢抬头去看他。

  还是五条悟打破了沉默:“怎么了,精卫?”


  “悟,我要回家了。”


   五条悟顿了一下,立马露出笑容:“你在开玩笑吗?”

   

   你用力摇头:“不,不是玩笑。我真的要离开了,悟。”


  “可是精卫不是说永远都不离开我吗?”边说这话时,五条悟撑起身体,你感受到了一丝压迫。

  你露出极为勉强的笑容:“那时候悟很伤心,我总不能说要离开悟吧?现在你已经长大了了,我可以放心离开了。”


  “但是精卫从一开始是我收留了你,也只有我看得见你。没有我,你还不知道在哪里游荡,明明答应我永远不离开我,可现在又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呢?”


  你有一瞬间卡壳,但还是接续道:“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五条悟摘下了眼罩注视着你。


   你看着那双眼睛仿佛自己无所遁形:“我迟早要回家的,我已经离开家乡太久了。我也知道你舍不得我,但你已经长大了,我看到你这样就可以放心回家了。”


   五条悟没有在说话,你心中的压力又大了。你打算不在和五条悟耗下去了,从窗户里跳了出来往感受指引的方向跑去。

  回到了家乡之后,恐怕就见不到悟了,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脑回里不停闪回以前的回忆。


    “对不起,悟。”


   你自言自语,熟悉的光洞就在不远处,你奋力一跃。

   想象中的回到家乡并没有出现,你反而被禁锢住了,你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悟!”


   你太熟悉了,这不就是五条悟的领域吗?但他应该减少了领域的波及,因为你现在还能思考能做一些轻微的动作和说话。

   五条悟出现在你面前,浮在空中一步一步的朝你走来。


    “你到底想干什么?”


   “这话我该说才对吧?”五条悟已经走近你,伸出手抚摸你的脸:“是你和我保证不会离开我,现在又反悔……是把我当做路边的小狗一样随意可以丢弃吗?”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你大声的说道:“拜托了,悟让我回家。”


  眼泪不自觉得落下,五条悟伸出手替你擦去眼泪:“我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家哦……我们永远不会分开……这是你答应我的。”


   天空中的月亮,最终还是被乌云遮住了,不漏一丝的微光。




评论(8)

热度(25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