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君

麻烦事请远离我

[约稿]阳光、糖果嘉年华

*本篇是@雾山Sinner. 的约稿

*宝生永梦×佐佐木花藤×帕拉德

*女主性格阴暗,是稿主的oc

*第三人称,谢谢

*自行避雷,谢谢




0.0

    手机上的时间显示为凌晨一点,按理这是个该熟睡的时间了。

    花藤躺在床上,丝毫没有困意,哪怕换了更加柔软的床铺也没对她的失眠有任何帮助。


  不能总是这样……花藤想到,因此她下床洗了脸来到电脑前开始作画。

  佐佐木花藤是个插画师,与其余搞艺术的相比,她安静许多,总是在角落低着头不与人对视。


   好在花藤的技术过硬,养活自己一人不成问题。

  不知不觉间,太阳已初升,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了室内。

  花藤揉揉眼,伸了个懒腰也终于有了一丝困意。


  莫约睡了两、三个小时,花藤干脆利落的起床洗漱。今天她要去游戏厅取材,工作需要,她得去观察游戏高手的姿态。

  外面已经阳光明媚,佐佐木花藤揉揉眼睛,按照手机上推荐的地址来到了一家游戏厅。


  游戏厅里熙熙攘攘,花藤并不太习惯来这么热闹的地方。

  几伙人围绕着一处,发出了阵阵欢呼。花藤深呼吸了一下走了过去,她发现众人围绕的是一位青年。


  这是一位长相非常优秀的青年,比外貌更加吸引花藤的是青年手指飘逸,快到只剩幻影。


  “真厉害……”花藤喃语。


  她拿出画板速写面前打游戏的青年,也悄悄的把青年打游戏时的神情记录下来。


   一个人打游戏太没意思了……永梦还要上班,为了打发时间,帕拉德只能一个人去游戏厅打游戏。

  他发觉到有人在看他,侧过眼一瞥便发现了人群中一位低着头拿着笔的女孩。


  女孩手动的非常快,像极了他打游戏的样子。

  只是看了他一会,女孩便离开了。帕拉德快速结束游戏,周围人阵阵欢呼,寻着女孩离开的背影,他跟了上去。


  “你会打游戏吗?”


  花藤听见有人在背后喊她,她回头发现了正是那位打游戏的青年,青年抱起手臂:“你应该会打吧?不然为什么在看我?”

  

  说罢,青年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要和我比试一场吗?”


  看来被误解了,花藤连忙摇头表示自己不会打游戏。

  

  “不会打游戏?”帕拉德笑容收敛,开始注视着花藤。


  花藤不喜欢与人对视,赶紧低下头转身走上石阶离开。


  “喂,那你看我做什么?”


   出于下意识的,花藤转过身从高处的石阶上低头看着帕拉德。

   从帕拉德看来,这是一位瘦的惊人的女孩,仿佛一用力就会破碎。


  她站在背着光朝看着他,仅仅是几秒,女孩立马转移了视线。

  阳光仿佛格外的柔软,轻轻的洒在了女孩身上,这让帕拉德有一瞬间迷幻。


  崩原体有心脏吗?


  帕拉德不清楚,但刚才有一瞬间他愣了好几秒。


  花藤一愣,不管出于什么她都得解释:“我在速写。”


  说罢,赶紧转身跑开。帕拉德站在原地:“喂!”


   少女利落的及肩发划出了一个美好的弧度,真是个奇怪的女孩但奇怪往往表示着燃起的探知欲。

  花藤跑了一段路,剧烈的运动使她直喘气,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往家的方向走去。


  宝生永梦回家时,帕拉德神奇的没有打游戏而是盘坐在沙发上沉思,见他回来了:“永梦!”


  “唉?有什么事发生了?”宝生永梦下意识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只听帕拉德问道:“什么女孩子在这么大热天还穿着袖子?”


  “……唉?莫非……莫非……帕拉德你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吗?”


  儿科医生宝生永梦表示震惊,一下瞬移到了沙发上。

  帕拉德拿去游戏柄:“怎么可能,我只是见到了个奇怪的女孩子。”


   不,还是觉得很可疑。宝生永梦如此想到,还肯定自己的点点头。

   



1.1

   深夜花藤又一次的坐在电脑前开始工作,她早该习惯自己失眠的毛病了。

  因为是在家,花藤脱下了长袖子的衣服露出了自己的两条手臂。


   明明该是很漂亮的手臂但手臂上却有着数条狰狞的伤疤,花藤看着自己的伤疤:“不可以再情绪失控了,也不可以给别人添麻烦。”


   隔天佐佐木花藤要去医院取药,穿好嫩绿色的卫衣,背好包对着自己沙发上的玩偶道:“我出发了。”


   一个人住其实挺好的,只是在夜里的时候会孤单,毕竟自己不是那么的喜爱黑暗。

   暖和的阳光指引着花藤来到了圣都大学附属医院,明亮洁白的医院使花藤的心情好上了一点。


  “就都麻袋!次郎!小心啊!”


   突然,一个小男孩从花藤身边路过,路过时,还对着前方做了个鬼脸。

  花藤预感不对,还没来得及闪开就被没看清的身影扑倒了。

   痛感袭上身来,花藤倒吸了一口冷气。身上压着的人跳了起来,连忙对她弯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没事。”花藤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衣服。


  撞倒她的医生看起来可怜兮兮的,不知道为什么花藤想起了这个词。

  宝生永梦简直想回炉重造,撞倒来医院的病人什么的,也太糟糕了吧!


   这绝对不是一位成熟可靠医生该做的,而且被他撞倒的病人看起来身体不是很好的样子。


  “真的没事吗?”宝生永梦上前一步。


  花藤赶紧低头:“真的没事。”


  宝生永梦压低身体,去看花藤的脸:“我叫宝生永梦,是圣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儿科医生,如果发现身体不对劲请一定要来找我。”


  花藤敷衍着:“嗯,嗯!”


   面前的女孩子好像不是很想和自己交流,宝生永梦有些挫败,他翻遍了身上的口袋只找到了草莓口味的水果硬糖,还是他用来哄小孩子的。


  “那个……要吃糖果吗?吃了甜的东西一天都会有好心情的。”


  包装粉嫩的糖果安稳的躺在洁白的手掌心,花藤眨巴了几下眼,伸出手接过糖果:“谢谢。”


  是的,佐佐木花藤很喜欢吃糖果。


  宝生永梦眼睛像装了星星一样:“原来你喜欢吃糖果啊?”


  这是花藤第一次收到别人给的糖果,回顾那段让人窒息的日子,老师在校园祭的那一天,给了所有人礼物,唯独没有给她。

  甜丝丝的草莓味弥漫在整个口腔里弥漫开,宝生医生说的没错,吃了甜的东西会开心一整天。


  宝生永梦在女孩的脸上开到了开心的痕迹,紧接着,他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糖果的甜味还未散去,花藤猛的退后几步,这代表着她拒绝告知自己的名字。

 宝生永梦见女孩不愿告知自己的名字,便露出温和的笑容:“那我喊你糖果小姐可以吗?”


  “可以。”花藤点点头。


   糖果小姐像是童话里的称呼一样,出于插画师的职业病,花藤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位穿着糖果衣服的小姐站在糖果屋前。


   宝生永梦莫名的有点开心:“我们算是认识了,糖果小姐!”


  面前儿科医生的笑脸让花藤想起了很乖的小狗,花藤声音有些低:“如果没给您添麻烦的话。”


   等看着花藤离开的背影,宝生永梦摸摸脸:“我为什么会觉得糖果小姐像小嫩芽?”


    帕拉德四舍五入来说算是宝生永梦的儿子,但两位当事人都没有这样的自觉。

   当帕拉德看着傻笑的宝生永梦套着五颜六色的硬糖放进自己的口袋里时,他绷不住了:“你真的要让儿科所有的小孩蛀牙吗?”


   “啊?糟了!”宝生永梦赶忙反应过来:“都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糖果小姐。”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房间,帕拉德扔给宝生永梦游戏柄:“你有喜欢的女孩?”


   “这问题好熟悉,我是不是在哪里听过?”宝生永梦正好接到游戏柄:“本来我只是追不肯看医生的男孩,结果我踩到了自己的鞋带一下子把一位女孩子压倒了。”


 “哇!糟糕的开局。”


  帕拉德目不斜视的看着联机的游戏屏幕,一脸玩味的笑。


  宝生永梦手指飞快的变动:“幸好那位小姐没有怪我,不然我肯定要被院长要求写报告。”


  “所以?”


  “虽然那位小姐不与我对视,但我还是看到了。”


  “看到了什么?”


  “糖果小姐的眼睛很漂亮。”


  游戏屏幕出现平局的字眼,宝生永梦还在回忆下午的事:“她看起来太瘦了,要好好的养身体。”


  帕拉德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确定人家没有男朋友吗?”


  宝生·儿科医生·平地摔大师·天才玩家M·永梦陷入了战略性沉默,最后道:“应该没有吧……不然不会一个人去医院的。”


  


2.2

   所以糖果小姐究竟有没有男朋友呢?这是宝生永梦纠结的问题。

  明显帕拉德就不会纠结这个问题,他一直在纠结的是当初背着阳光站在石阶上看着自己的女孩到底是谁。


  作为没有工作的代表人物,帕拉德周日在街上闲逛,直到他在一处海报面前停下脚步。

  海报上的青年对着电脑键盘飞快操作,眉眼与他自己有五六分相像。


  “原来如此。”帕拉德端详着海报:“把我画的还挺帅气的。”


  花藤上一次的插画被当做海报映出来,贴在了城市的墙壁上宣传。

  对此,花藤有一股淡淡的自豪感,这是她所创造出来的画。


   站在海报面前,花藤伸出手去抚摸海报,心里也不停的感谢那位给自己灵感的青年。

  此刻的花藤并没有想到,给她灵感的青年已经正好的来到了她身边。


  “你好。”帕拉德伸出手对花藤打招呼。


  花藤吓了一跳像受惊的兔子:“你……你好。”


  “这幅海报是以我为原型的吧?”


  帕拉德指了指自己,脸上笑容未褪去。


 花藤囫囵似的点头:“非常抱歉,采用了您的形象。”


 “什么?”帕拉德有点没听清。


 “非常抱歉,采用了您的形象。”


 花藤整理了自己的情绪,提高了一点声音。

  帕拉德摆手:“没有关系,你画的挺帅的,不是吗?”


  旁人的肯定,使花藤有些惊喜,但还是绷住没露出笑容:“谢谢您的肯定。”

 帕拉德看着时机正好:“你叫什么名字?”


  花藤卡住了,她摇摇头并不愿意告知自己的真名。

  虽然旁才花藤没笑,但帕拉德能感觉的到她的情绪很高涨,在提到名字的时候,情绪又低落了下去。


 看起来她不愿意提起自己的名字,帕拉德思考了一会:“我喊你小画可以吧?”


 花藤用力点点头:“可以。”


  其实帕拉德本来想喊她画画小姐的,可是听起来太像宝生永梦的糖果小姐了,于是干脆叫小画,听起来很可爱,不是吗?

  除此之外,帕拉德还是很疑惑为什么在大热天小画还穿着长袖外套,这与正常人不一样。


  “你穿这么多,不热吗?”


  花藤又是一紧,连忙退后摆手:“不要紧的。”


  在花藤退后的时候,没看见后面的坑坑洼洼,一个不稳向后倒去,帕拉德眼疾手快拉住了花藤的手。

  也因此,帕拉德看见了手臂暴露出来的一部分,狰狞的伤疤明晃晃的出现在帕拉德眼前。


  花藤大惊失色,站稳赶紧抽回手,把袖子弄好:“谢谢……”


  “谁把你弄成这样的?”


  帕拉德打断了花藤的话,花藤抬起头去偷看他,对面青年脸上的,是她从未见过的表情。

   不管是高中在家里如何还是在学校里如何如何,没有人会关心花藤。


   所以,花藤没从任何人那得到一句关心的话,此刻面前站着的男青年他的表情是关心吗?

  花藤不自觉的带上了哭腔:“不用你管!”


  在几乎每一晚,花藤都会告诉自己控制好情绪,手臂上的伤痕,就是她控制情绪时落下的。

  现在因为偶然被人看到,花藤还是情绪失控了,她提高了音量,希望借此能抹除对面青年的记忆。


  帕拉德在花藤提高音量的一瞬间,也是有些手忙脚乱的,他知道自己看到了小画不愿被人看到的那一面。

   等花藤情绪过去,她才明白自己又情绪失控了,看着面前的青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


  “我叫帕拉德。”


  青年向她做起了自我介绍,花藤一愣,帕拉德牵起她的手:“我带你去个地方。”


  花藤被帕拉德拉着往前方跑去,直到来到了一处湖边,帕拉德扭头对花藤道:“这地方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来。”


  的确这是个好地方,湖面上盘旋着不知名的百鸟,绿草如茵,这里远比其余地方凉快多了。

  隔了好久,花藤道:“谢谢你。”


  每当回想高中的生活,就像是整个人被灰色的颜料涂满,不见天日。

  此时此刻,佐佐木花藤听见了鸟鸣、听见了昆虫的叫声,仿佛一切都豁然开朗。


  带给她豁然开朗的是只见过两次的青年,由衷的,花藤向他感谢。

  帕拉德心情仿佛也好了许多:“加个联系方式吧?”


  花藤莫名有了个经常找她的朋友,算是朋友吧?

  帕拉德总是主动来找她,也会拉她玩游戏,帕拉德是游戏的高手,总是能打出漂亮的成绩。


  被按上朋友名号的帕拉德还不知道自己被当做朋友,目前他正坐在沙发上捧着手机笑容满面的看着屏幕。

   劳累一天的宝生医生回到家,刚开门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浑身散发着粉红色小花花的帕拉德。


   “是恋爱了吧?绝对是恋爱了……”宝生永梦做出了猜测。


  彼时的花藤当然不知道帕拉德的情况,她正站在锅前炒着饭,浓郁的蛋香味很快飘满了整个室内。

  果然还得是蛋炒饭,花藤这样想到并把蛋炒饭装在碗里。


  “我开动了。”


  花藤坐在桌子前独自说道。平心而论,花藤并不清楚帕拉德对自己这么好是因为什么,她曾经以为要给帕拉德钱之类的,想想还是算了。

   

  “嘶……”花藤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痛的。


  手臂上的某道疤痕并未顺利恢复,她还是要去医院看看。

  三下两除二解决了蛋炒饭,花藤尝试无视痛苦工作,但效果甚微。


  本来睡眠情况也好了一点,但今晚因为疼痛又回到从前。

  花藤熟练的数着绵羊,数到脑海里全是羊在荡秋千的时候,花藤还是没睡着。

  最终,花藤放弃了数绵羊这种没效果的入眠方法。


 


3.3

   宝生永梦现在有点相信命运,毕竟他又在医院看到了糖果小姐。

   糖果小姐拿着一包药正坐在医院的座椅上看着医嘱,自己该怎么办?


  身体总比想法快,还没想好怎么说,宝生永梦就来到了花藤面前:“好巧,糖果小姐。”


  花藤抬头极快的看了一眼宝生永梦:“你好。”


   宝生永梦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办,因此快要把自己的白大褂下摆抓破了。

   终于永梦拿出了一颗糖:“我记得你很喜欢吃糖。”


  花藤被吸引目光,看见了宝生永梦拿在手里的一颗糖,淡黄色的包装,是柠檬味吗?

  宝生永梦在看清自己手里拿的什么口味的糖时,立马露出了震惊脸,然后手忙脚乱:“这个不甜,等我一下。”


  又摸了好一阵,摸出了个淡粉色的:“这是桃子味的,和草莓味一样甜。”


  “医生都会对病人这么好吗?”


  “啊?”


  “对不起,失礼了。”


  花藤的头低的更低了,宝生永梦拿着糖果蹲在她面前:“是的,医生都会对病人那么好。不过糖果小姐对我来说,可不仅仅是病人。”


  这话太过震惊,花藤不可置信的看了宝生永梦一眼,宝生永梦也顺势起身坐在花藤旁边:“目前我在轮休,有什么烦恼可以和我说。”


 “不麻烦的事。”


 “拜托告诉我,好不好?”


  佐佐木花藤的心有一丝松懈,面对像可爱鬼转世的宝生永梦,没有人会坚持着铁石心肠。

 虽然还是有点迟疑,但花藤开口了:“我的病历不见了。”


  这让花藤想起了高中的时候,她的课本不见了,她快要急哭了,周围人却都在偷笑。

  花藤莫约猜到了,是有人把她的课本藏起来了,她无奈求助了老师……一点用都没有。


    最后,发现课本在垃圾桶里。


   病历找不到和高中的事没关系,可佐佐木花藤就是联想起来了,这是她不愿意面对的回忆之一。

  宝生永梦很认真的看着她:“没关系,看我一命通关!”


  花藤有点搞不懂宝生永梦是什么意思,因为宝生永梦已经跑了出去,留给她一道幻影。

  “没关系的,会找到的。”花藤安慰自己。


   时间滴答滴答的过去,花藤垂着身体发愣,果然还是去补办病历吧……应该不会出现在垃圾桶里但也是找不到的……


  “糖果小姐!”


  宝生永梦有着清亮的少年音,因此只要他开口,所有的视线都会汇集他身上。

  花藤也不例外,宝生永梦拿着一本病例朝她跑来:“我找到了!”


  心情像是打翻的调料瓶,五味杂陈。花藤站起了就那么看着宝生永梦,什么话都想不出来。

  佐佐木花藤很少笑,但在此时她笑了起来,这比糖果带给她的甜味更让她慰藉。


  “为什么呢?”花藤喃语。


  宝生永梦把病历递给她:“我在楼梯间那边找到的。”


  接过病历,花藤犹豫着问出口了:“为什么?不觉得我阴暗又奇怪吗?”


  “嗯?为什么这样说?”宝生永梦很疑惑,他尝试与花藤对视,但被花藤躲开了。


   “打扮和外貌并不是评判女孩子的标准,而是内心。”宝生永梦点点自己心脏的位置:“我第一次见到糖果小姐时,糖果小姐穿了身嫩绿色的衣服,这让我想起了嫩芽。我想糖果小姐认识,这不是因为其余什么,单纯的就是我想与糖果小姐认识。”


  曾经这个世界对于佐佐木花藤来说,并不友好。

  就算太阳的阳光照在花藤身上,花藤也区分不出什么温暖与否。

  现在宝生永梦的话像对花藤起了太阳的效果,暖呼呼的。


  紧接着,宝生永梦伸出手揉了揉佐佐木花藤的头顶:“希望明天也能见到糖果小姐,西瓜味的糖也很甜!”


   草莓、桃子、西瓜都是甜的,吃甜的东西总会让人开心许多。

  人生很怪,一会让人悲伤一会让人开心,但是不管如何,在你坚持生活下去时,温暖的阳光和甜蜜的糖果总会来到你身边。


  佐佐木花藤不外乎是,她或许等到了自己的阳光与糖果……为什么是或许?因为要等故事里的三位主人公发现彼此的关系啊!

  

   



  

  

  

评论(2)

热度(1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