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君

麻烦事请远离我

[绯道莲×你]便利店是修行的好地方

*绯道莲乙女向

*激情短打

*献给亲爱滴@江波涛中泥石流 陆爻劳斯

*自行避雷,谢谢





0.0

     你在一家便利店干了五年的收银员,自诩什么样的人都见过了,可今天半夜进来的少年却让你大开眼界。

    从进便利店的门开始,那个少年就一直是笑着的,从来没有放松过自己的嘴角。


   打量客人是不好的习惯,你赶紧把他买的东西递给了他:“谢谢惠顾。”


  “谢谢。”他也向你道谢,是清脆的少年音。


  趁着他背过身离开便利店的功夫,你又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神,开始盯着他的背影看。

   

  “那身衣服,是什么cos吗?”你自言自语道。


   你并不常看番,想来这个少年应该是在cos什么动漫的人物。

   太阳升起,你的晚班结束了,拖着劳累的身体你回了家。


  第二晚的夜班,那个少年又来了,依旧是那身衣服和满面笑容。

  这奇怪……话是说过来,有晚上举办的cos展吗?

   

   深夜的便利店总会光顾一些奇怪的客人,例如现在你眼前在发酒疯的壮汉。

   你真的已经习惯了,耍酒疯的客人你不是第一次碰到了,也因为这样,你练就了5秒之内就能报警的绝技。


  这位发酒疯的壮汉突然越过柜台直接拽走了你的手机,还把收银台上的座机电话一把砸在了地上。

  你懵了,深深的恐惧袭来,醉酒的壮汉开始说胡话:“你和那女人一样,都瞧不起我,对不对!”


   他突然大吼,你吓了一跳,这太糟糕了,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

   但是更加惊奇的事情出现了,那个满面笑容的少年回来了,你拼命使眼色让他快点离开。


   少年的体格对比壮汉来说,太过瘦弱,碰上说不定还会被打。


  “哦呀?来找麻烦吗?我可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少年自问自答。


  壮汉满面怒火的朝少年挥拳,你呼吸一窒,结果少年轻松躲过了挥来的拳头。

  伸出手轻而易举的就把壮汉压制,体格那么大的壮汉怎么都挣脱不了。


  乘此机会,你从收银台后面跑了出来,捡起地上的手机就报了警。

   事后,你不停的向少年鞠躬道谢:“非常感谢您的见义勇为。”


  “这是我应该做的。”


   “请问……您练过吗?感觉你很厉害的样子。”你崇回想刚才的场景,有一丝崇拜。


  少年没有犹豫的说道:“我是一名剑士,有人比我还要厉害。”


   是……是吗?你不是很懂,但这并不妨碍你觉得他厉害。

  你本来想借这个契机问一下为什么他老是在笑,但是这样贸然问出来太不礼貌了。

  

  



1.1

     不知姓名的少年每隔几天都会来买泡面,他总是穿着一套衣服,脸上带着不曾松懈过的笑容。

   深夜的便利店少年的光顾让你安心许多,总感觉照耀的月光都变暖和了。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啊?”你总不能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终于在某次他准备离开时,你问了出来。


 少年一愣,随即道:“莲,我叫绯道莲。”


 “很好听的名字。”你对着他露出笑容真心的夸赞道。


  交换了姓名就算认识了,绯道莲凑近你:“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你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茫茫人海中,最常见的女生名字。

 得到你名字的绯道莲笑的更加开心:“也很好听哦!”


  “是吗?”你有些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沾沾自喜。


   你从来没有确定过绯道莲的身份,他在你眼中应该是一位刚上大学的男孩,喜欢cos之类的。

  或许是你的眼界太过狭隘了,这是你看到了满身是伤的绯道莲时,得到的想法。


   “你没事吧?”你赶紧在便利店里翻出了医疗箱:“需要去医院吗?”


  “不是什么要紧的伤。我的剑技……”


  他后面说的话,你没有听清,在给他清理伤口的时候,他突然问你:“为什么要在便利店上晚班?很辛苦不是吗?”


  “我觉得这样很好了。”你低头想了一会:“就像你为什么要当剑士呢?也很辛苦不是吗?”


  想想绯道莲的身上,再想想他说他是剑士,好像相信一些事情也不怎么困难。

  绯道莲没有回答而是看了你一会,你也看了他一会。


  “我后面要去修行了。”


  “修行加油。”你把医疗箱收拾好:“我会一直给你加油。”


  你并不清楚他的人生经历,可你觉得给他加油是准没错的。

  就这样下去也挺好的……


   如绯道莲所说,你确实好久没有见过他了。

   你偶尔会想,他修行去了什么地方,见了什么人……应该会非常有趣吧?


   某天的夜晚,你重新见到了绯道莲,你惊喜的探出头:“莲!”


   “好久不见。”绯道莲脸上贴着创可贴,朝你打招呼。


   你的笑容突然僵住了,因为绯道莲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穿皮套的人。

  穿皮套的人舒展了一下身体:“有红姜吗?”


   “……有。”你指着便利店的一个方向,你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们。


  “他是天灾,自顾自跟着我的。”绯道莲丢下了这句话,直奔便利店里面。


  “真是的。”天灾看似很困扰的靠在便利店的墙边:“你是莲那小子口中的加油的人吗?”


  这样形容的,应该是你吧!你点点头,天灾来了劲,他来到你柜台前,悄咪咪指着莲:“他啊!经常说不能让给自己加油的人失望。”


  “是……是吗?”你说着还偷看了一下莲。


  “你喜欢他吗?”


  “唉?唉——”你震惊退后,捂住自己的脸:“我喜欢他吗?我自己怎么不知道?可我好像比他大,不不不,年龄不是问题,他喜欢我吗?”


  你的行为暴露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就在天灾准备看戏的时候,莲已经来到了柜台前,喊了你的名字,要付款了。


  “哦!”你反应过来,克制住自己慌乱的情绪来给绯道莲结账。


 “你怎么了?”


 “没……没怎么。”你头快要低到胸口上了,赶紧给他结好了账。


  绯道莲疑惑的眨巴了一下眼睛,又看了一眼天灾:“你对他说了什么?”


 “我可没有说什么。”天灾心情很好的走出了便利店。





2.2

    你的脸又红又烫,你甚至要怀疑自己发烧了。

    自己真的喜欢莲吗?你垂眼,好像确实有点喜欢,那莲喜欢你吗?


   你不知道,要是自己突然去告白的话,肯定会吓到他的。

   话说过来……天灾的皮套做的真是逼真,就好像本身就是怪物一样。


   自此之后,天灾和绯道莲就经常的出现在便利店里,这样看起来还不错,至少不会显得很孤单。

   虽然你一直很好奇天灾为什么一直穿着皮套,但还没等你问出口的时候,天灾就突然不见了。


  你没有问出口,直到某天下午你走在街上看见了坐在石阶上的莲,他泡面里加了红姜,他吃了一口,自言自语的说道:“是咸的……”


  友情的故事并不一定是He的结局,你站在绯道莲身后非常后悔走近他身边。

  他察觉了身后是你,他转过身与你对视:“是咸的啊!”


   “嗯……是咸的。”你也有点哽咽,但还是强忍着难过的情绪回答他。

 

   天灾大抵是出了什么大事,不然不会这样。

  你其实真的很讨厌这样,可是没有办法,人生不就是充满了离别吗?


   说来可笑,你到现在都不知道天灾的皮套下长什么样。

   

   城市里越来越乱,各种各样的人失踪、死亡,可这和你无关,你还是要上班。

   你从晚班变成了日班,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我要走了。”


   莲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注意到他手里还拿着剑,他对你如往常一般笑道:“要给我加油!”


  “嗯!会的。”你感觉到了不对劲,可你还是笑的很灿烂。


  从和莲相识到现在,莲变了很多,他在往好的地方变。

  你不知道莲所追求是强大还是什么,但你希望他如愿。

 

  话说过来,你早该明白莲不是普通人了,连带着这样想,那天灾有可能是真的怪物。

  你以前还可笑的认为天灾穿的是皮套,不管如何, 一定要加油啊!莲!


  你看着他的背影,伸出手道别。

   天灾曾说,他不想让给他加油的人失望,那么莲一定不会让我失望。

  

  “我们一起为莲加油吧……天灾。”你喃喃道。


  

 

3.3

   等莲回来,你一定要冲过去紧紧的拥抱他。

  这是你的预想,你也的确这样做了,你紧紧的抱住莲,不顾他忽然加重的喘气。


  耳边是莲在喊你的名字,你吸收着他的温暖道:“欢迎回来,莲。”


 说完,你抬起头看向他,莲有些傻乎乎的看着你:“我回来了……”


  “我喜欢你。”你脱口而出,眼睛眨都不眨的看着他。


  以肉眼可见的,他脸红了:“可……可是……我后面还要去修行。”


 “你修行和接受我的喜欢有什么冲突吗?”


   你非常的直白,这次不会在像以前一样,在便利店里等待绯道莲的光顾了。

  直球的告白撞晕了绯道莲,他张口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同意就点头。”


   绯道莲看着你,脸红的要死的点头了。接下来你还要做什么?


   想起来了,还要拽着他的领子亲他。


  


*老乌的文在码了。  

   


  

评论(19)

热度(3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