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君

麻烦事请远离我

[温迪×你]如何在蒙德城里坑蒙拐骗

*又名«你吹风神牛逼,风神又不会专门来给你两个大逼斗»

*你≠旅行者

*第二人称,自行避雷

*沙雕向,请勿较真!


后续:撒谎撒太多,会有报应 



0.0

   你穿越了,穿越到了一款游戏中。


   好消息是你可以避免几天后的考试;坏消息是你压根不玩这游戏,你对游戏一无所知。

  

   这把和深海鱼扔湖里有什么区别?最扯的是,你穿的时候,该死的系统还会提问你,根据你的回答帮你选择身份。


  你算是看透了,祂不仅要把深海鱼扔湖里,扔的时候还打算喊句:“可怜的小鱼,从现在开始,你自由了。”


  自由祂妈妈个腿,你现在只想回宿舍等待几天后的考试。

  系统不听,祂直接给你瞬移到了某处广场,你环顾四周,发现这里的建筑像是欧洲各国中世纪的建筑。


   [欢迎您作为幸运的穿越者来到了自由城蒙德,为了完善您的身份,我会问你几个问题。]


  你表情抽搐:“提前声明,我没玩过这游戏,这游戏叫什么我都不知道。”


  [放心,我们提问不涉及游戏主线内容。]


 稍微安下了点心,你可以瞎猜几下,说不定猜对了,你能在这游戏里当个有钱的关键人物。


  [广场喷泉旁那个卖唱的,是男的还是女的?]


  问题来的猝不及防,你沉默了几秒,距离太远,而且那边围了很多人,你别提听了,连看都看不见。


 你打算走过去挤进人群,结果你无法离开原地。


  [友情提示,你无法离开原地哦~]


  你:“……”


  差一点,你差一点点就要问候这系统了。

  你只能待在原地等人散了,抠手指抠了半个多小时,人群散了,你赶紧去看。


  勉强看到一个背影……不过你确定了,如此纤细的背影,一定是位美少女。

  你确定了:“是女的,那腰那胳膊那腿,我一女的都直接斯哈斯哈。”


  [嗯……很遗憾,他是男的哦!不仅您猜错了,还暴露了您有点变态的事实。]


  “……”你觉得这系统坑你:“我不信不管不理,有本事你拿出证据。”


  [可他确实是男性无疑,男的话您不是会更兴奋吗?]


  嚓!这系统是有点聊天技巧在身上的,应该还有别的问题,你不信这是一题定生死。


  [还是刚才那位卖唱的,他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


 这是送分题,你伸出手模拟了下刚才目测离去的背影。

  你自己大约有一米七多,那个背影看样子并不是很高,而且腰、胳膊、腿都很细。


  系统一定是在放你水,天下哪有这样会心疼宿主的系统。


  “未成年。”


  你现在的表情诠释了自信即巅峰。


  [非常抱歉,您又错了,他已经成年很久了。]


  你:“……你是不是闲的在这耍我玩?”


  [很遗憾,我亲爱的宿主。由于您两题都错了,您的身份将会是游戏里的路人npc。]


 最后的倔强使你发出疑问:“是关键npc吗?”


 [是路人npc哦!]


  你逐渐失去了色彩并遭遇了降维打击,你决定去死一死,说不定死了你能回宿舍了。

  

  [别啊!我还是新手系统,虽然你是路人npc,但想想这游戏从立绘到语音都是非常能打,你就不想谈谈恋爱什么的吗?]


 哦,谢谢,但你内心是个寡王。


 [你死了,你期末一定挂科!]


  想死的心很好的制止住了,说这个你就不想死了。

  总之你在这座蒙德城里住了下来,系统给你提供了住所,每天固定做系统给的任务会有钱生活,除了没手机之类的电子产品外,也没什么好说的……


  才怪啊!光没手机这点都让你抓心挠肺了,往后你可怎么活啊!

  更别提系统某些时候给你的任务异常坑爹,例如今天的任务。


  [请在太阳下山前,卖出三个苹果并赚得五千摩拉。]


  摩拉是这个游戏设定的官方货币,你脸色差到要杀人,谁会拿五千摩拉去买三颗苹果?脑子被门挤了吗?

  你坐在广场上,正前方铺着棕色的布,布上放着系统提供给的三颗平平无奇的苹果。


  仔细观察这三颗苹果,也就是一般苹果,你说是赫拉的金苹果要卖五千摩拉倒还可信点。


  可这就是普通的苹果,普通到了一种境界,你被人打了说不定能赔五千摩拉。


   [宿主,你要冷静。你可以编传说啊!这可是风神庇佑的蒙德城,你编几个和风神有关的传说肯定能卖出去。]


  “我是生长在红旗下的无信仰主义者,可蒙德城里的人都对风神很虔诚,被发现我基本上会死的很惨。”


  你对系统的话保持怀疑态度,毕竟蒙德城里的人张口闭口是愿风神庇佑你。

   被发现你害怕自己被打,被打了代表你会社死。


   [你搁那吹牛逼风神又不知道,风神会专门因为你吹他牛逼过来抽你两个大逼斗吗?

   不会!而且这是迷信,你这是借助迷信的力量狠狠让迷信的人们吃亏,这是多么为蒙德人民有利的事啊!]


  系统说的好像有点道理,你还是有点后怕:“这游戏设定有神之类的吗?”


   [没有,你放心,绝对没有。]


(我是系统,我骗宿主的。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游戏里存不存在神,我就一新手系统,直接被投放进这世界,我能获取的信息也是有限的。)




1.1

   稍微安心了,系统说的没错,这些都是封建迷信,虽然你还没搞清楚为什么要在游戏里谈封建迷信。

  鼓起勇气,你决定开始胡扯苹果与风神的传说故事。


   “可以把这三颗苹果卖给我吗?”


  少年中性的声音从你头顶传来,你立马抬头,这不是系统让你猜性别和年龄的那个人吗?

  这长得明显是个少女的样子,他怎么就是个男的?


  要是你猜对了,这该死的任务还落不到你头上。


  “售价五千摩拉。”


  你说出了令人窒息的价格,少年一愣随即笑道:“五千摩拉?真是不凡的价格。”


  正常人不会买的,一定不会买的。


  盘腿坐在地上的你说价格时,头要低到地下去了。


  说完价格,你开始瞅着问你要买苹果的少年,打扮的像是吟游诗人,所以系统才喊他卖唱的吧?


  看他打扮目测不穷,说不定真能卖出去,你尝试往好处想。

  少年拿出里拉琴开始吟唱不知名的诗歌,诗歌异常悦耳,比你听过的任何歌曲都悦耳许多。


   “你好,我叫温迪。可以拿这首曲子换这三颗苹果吗?”


  如果是其余人说不定会被打动,然而你天生缺乏艺术细胞,哪怕觉得好听也不会改变什么。

  你眼神顿时警惕起来:“你要白嫖?”


  “白嫖?”温迪重复了一遍:“我的诗歌不值五千摩拉吗?”


 “只收现金,不收其余等价替换。”


  温迪有些苦恼:“五千摩拉的苹果应该有不平凡的地方吧?”


  这可就问到点上了,刚好你牛逼已经编好了:“这位顾客,不是我吹,这三颗苹果来历不凡。”


   “哦?”温迪被勾起了好奇心。


   你开始表演:“风神知道吧?建立了蒙德的神。”


   温迪朝你点点头,你继续表演:“传说风神最喜欢吃苹果,还为此种了好几千棵苹果树,可惜时不假年,风神种的苹果树全部死了。风神很伤心,在最后枯死的苹果树下流下了悲伤的泪水,在此刻风神的泪水救活了苹果树!

   这是神迹!风神对苹果树的救赎,而这颗苹果树流传至今,这三颗苹果就是那颗苹果树上结的。”


  故事完了,诡异的沉默了几秒,你又道:“这三颗苹果难道不值五千摩拉吗?”


  站在你面前的温迪忽然笑了,笑的眼泪水要出来了:“风神确实喜欢吃苹果……这故事我怎么从来没听过?”


  “你当然没听过,只有最为虔诚的风神信徒才知道。”


  你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你眼里只想把这三颗苹果卖了。

  温迪擦擦眼角:“传说中的那棵苹果树呢?”


   你大脑飞快旋转:“今年天气不太好,枯死了。就是因为枯死了,所以这三颗苹果才显得更加珍贵。”


  “即使是编的,也是个有趣的故事。”温迪道:“等我一会。”


  不会被发现是胡扯的吧?你自我感觉也胡扯大了,他不会要找人来揍你吧?

   你很害怕,不过温迪走到了喷泉旁开始开始弹奏他的里拉琴,不一会,他身边已经围满了人。


   他要干什么?因为心虚,你十分害怕,蒙德人张口闭口愿风神庇佑你,你现在乱编风神的故事……完蛋了,你不敢去想了。


   “哝,五千摩拉。”


  在你思考自己下场的时候,温迪已经来到了你面前,唱完了?

  对上你狐疑的眼神,温迪又问你:“你知道风神叫什么吗?”


  这可就问到你的知识盲点上了,你压根不知道风神叫什么,因为从没了解过。

  

  “作为风神虔诚的信徒,你会知道吧?”温迪笑的十分灿烂,比他头上戴着的花还灿烂。


  风神叫什么呢?蒙德人也没有天天把风神名字挂在口头,只会说风神大人。

  你隐约听教会的牧师提过风神的名字,风神叫什么呢?


   芭芭拉?


   不对,那是牧师的名字。好像风神名字里也有巴的,巴什么呢?


  温迪等待着你的回答,你眉头越发紧促:“巴拉斯托?”


   “巴拉斯托?”


    温迪重复了一遍,你点点头:“对,风神大人的名讳叫巴拉斯托。”


   [我想问一下宿主,为什么能记得牧师名字不记得风神名字呢?]


  系统问你,你在内心回答道:“牧师长得很漂亮,听说还是蒙德城的偶像,我不看偶像看石像啊?”


 温迪噗嗤又笑了:“真是位有趣的小姐。”


 他放下五千摩拉,拿起三颗苹果:“愿风神庇佑你。”


  你收起五千摩拉,还真有买,简直是奇迹。


  [宿主……]


  嗯?


  [我建议你快跑。]


  为什么?


  [这三颗苹果能把人牙齿酸掉,不骗你。]


 系统,你踏马的不早说?


  你转身就跑,一个滑铲滑到了旁边的巷子里,没刹住,摔了狗吃屎。

  不怕疼的你又爬起来紧接着往自己家的方向跑。


  温迪抱着三颗苹果,卖苹果的人刚才和见了鬼一样跑走,是发现自己说错了他自己的名字吗?

  嘛……总归是很有趣了,不是吗?蒙德城来了位很有趣的小姐,下次有机会见面在问她的名字吧!


  这样想着,温迪拿起一颗苹果咬了下去。


  ……


  伟大的风神巴巴托斯停顿了几秒,这对活了千年的他无疑是个挑战,真的会有苹果这么酸吗?

  好像知道那位小姐为什么跑的这么快了,可能并不是知道自己说错了他的名字。


  没追上来,你伸着头四处张望,最后合上了家门。

  你今天坑了一位吟游诗人五千摩拉,良心有点痛。


  [宿主,恭喜你完成了今天的一日任务。]


  你真是谢谢系统他全家,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能回宿舍?

   

  [获得摩拉×1000]


  玩她呢?你想掐死系统,就奖励一千摩拉?还不如你坑人卖的三颗苹果。

  你气呼呼的看了会小说便上床睡觉了,睡到黄昏迷迷糊糊的时候,你被系统吵醒了。


    [宿主,你睡了没有?]


   ……你受够这系统了,大不了期末挂科,你现在真的很想死。


  [这次任务很简单,奖励是一万摩拉。]


  说这个你就不困了:“真的很简单?”


   [后天在广场喷泉边卖艺。]


   “系统,你想要我死直说。”你今天刚坑了个吟游诗人。

   

  [没事的,肯定遇不到。遇到了,他也找不了你麻烦,谁能说风神种的苹果树结的果子一定就很甜?]


  这确定不是什么地痞流氓模拟器吗?你为自己的未来感到很慌张。

   你能有什么才艺?当众社死算不算?而且要花钱买衣服和工具吧?


  [如果任务失败,惩罚是爬上风神雕像在上面涂鸦。]


  这真是一条活路都不给你留,你还不想因为亵渎风神被关进去。

   系统给了你一天时间准备,你在各类店铺里来回看,蒙德最不缺的是吟游诗人,昨天温迪唱的太好,你再去当吟游诗人这不找死吗?


  [卖艺指很多,只要能赚钱,都能算卖艺。]


  系统给了你提示,你想到了绝妙的主义,当场走进一家服装店,买了套能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女占卜服。

  第二天穿好女占卜师的服装坐到了喷泉边,为了营造不存在的神秘感,帽兜把你的上半张脸都遮住了,除非你自己抬起头来。


  你不会占卜,毕竟做占卜这行都需要些天分,你缺少这些天分。

 前天你想了好一会,才发现自己只适合动嘴皮子,于是你买了服装定做了板子。


   板子上一行字:专解烦恼。


  至于占卜师的服装,也只是走个气氛过场。

  很快你面前站了个小女孩,很可爱很可爱,可爱到你心都要化掉了。


   “怎么了吗?”你主动开口。


   “可莉很烦恼。”


  红衣服的小女孩名为可莉,背着精致的背包:“姐姐能帮助可莉吗?”


  小女孩的苦恼无非是那些吧?你揣摩了一会:“可是姐姐要收钱的。”


   “可莉有钱!”


  可莉递给你一摩拉,你高高兴兴的收下一摩拉:“是爸爸妈妈不给你买新的洋娃娃吗?”


 可莉摇摇头:“可莉不想被关禁闭。”


  关禁闭?这么可爱的孩子竟然有人舍得关禁闭?

  你有点疑惑:“是犯错了吗?”


  “可莉的蹦蹦炸弹不小心把一座屋子炸了。”


 你:???


  你怎么一点都听不懂?蹦蹦炸弹是什么?名字叫炸弹的玩偶吗?


  “那个……蹦蹦炸弹是什么?”


   “蹦蹦炸弹是可莉发明出来的,像是小兔子一样。”


  你怎么还是一点都听不懂?是因为你原本就和蒙德隔着次元的关系吗?

  虽然你还是搞不懂蹦蹦炸弹是什么,但还是说道:“蹦蹦炸弹会爆炸?”


  可莉点点头:“嗯!”


  你会信小孩子能制作炸弹吗?


  不,你不信。


  可莉大概是把在童话书里看到的与现实记差了,小孩子都是这样,被关禁闭可能是可莉做了什么错事。

  至于拿炸弹炸屋子什么的,也应该是可莉看了什么书导致有些分不清。


  在你认知里拿炸弹炸屋子的,只有恐怖分子。


  你耐心对可莉说道:“可莉不想关禁闭室对吗?”


  可莉点头,你道:“可莉喜欢蹦蹦炸弹对吗?”


  依旧点头,你尝试让小孩子继续富有童心:“关禁闭的时候,蹦蹦炸弹会陪着可莉对不对呀?只要有蹦蹦炸弹在,可莉一定不会苦恼,因为蹦蹦炸弹会解决禁闭室,就像炸屋子一样,把禁闭室炸掉。”


  “可莉知道了!把禁闭室炸掉,琴团长就没有关可莉禁闭的地方了。谢谢占卜师姐姐!”


  说罢,可莉可可爱爱的跑走了,你搭着头感叹真是可爱的孩子。



2.2

  你这般富有童心的回话给了自己一定的鼓励,蹦蹦炸弹应该只是玩偶什么的,要让可莉勇敢,自己的玩偶能帮她打败关禁闭室的恐惧心理。


   边想着你还边点点头,自己真是个善解人意的知性大姐姐。


   [不愧是我选中的宿主,嘴皮子真一溜一溜的。]


  那不自然,你得意的鼻子要翘上天了。


   第二位客人很快来到了你面前,是一位娇俏可人的少女:“请问这里可以解决烦恼吗?”


   “当然可以,美丽的小姐。”


   少女脸一红:“我叫安柏。”


   这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的样子?应该不会这么巧,你道:“我可以帮到你什么?”


  安柏没有犹豫:“我想知道怎么把月亮派做的好吃一点?”


  “要多加练习,可以找熟悉的朋友尝一尝提出建议。”这问题很好给建议,不过安柏看起来还是有些苦恼。


  为了不让你砸招牌,你决定说原来你自己世界某电视剧中的台词:“你可以买一份月亮派,在把买的融化,在晾着重新定型,然后你能得到新的月亮派。”


 (内容台词来源于爱情公寓,菲克力的做法。)


   安柏沉默了几秒:“有这种做法吗?”


   “有,相信我。”你拍着胸脯说:“巧克力、蛋糕都能这样做,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没错!要先尝试!”安柏仿佛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你看赚钱有望接着说:“风神大人独爱这种吃法,这可是我祖上流传下来的,一般人我都不会告诉。”


 安柏眼睛一亮:“真的吗?风神大人也会吃月亮派吗?而且是这种没见过的做法?”


   “神明喜欢人类,当然也愿意尝试人类的食物。至于吃法,神嘛!总得和人不一样,你要信我,我可是风神大人最虔诚的信徒。”


  安柏点点头:“嗯,非常感谢你告诉我月亮派新的做法。”


   她掏出钱递给了你,五百摩拉,真是个大方的小姐。


  今天赚了五百零一摩拉,莫非你在忽悠人方面真的有点天赋吗?

  思考自身天赋的时候,你又迎来了今天的第三位客人,第三位客人是位黑皮帅哥。


   “烦恼?”


   你听见他道:“我的烦恼一般人可帮不了。”


   为了不让这单生意跑掉,你立刻道:“烦恼要先说出来才能知道能不能解决。”


  黑皮帅哥蹲下,一只眼上还戴着眼罩,你有点害怕他烦恼不会是让戴着眼罩的眼睛重新恢复光明吧?

   这种除了救神拜佛外,只有二次投胎管用。


  “你不是蒙德人。”


  “我的确不是蒙德人,来蒙德讨个生活而已。这位先生,您怎么看出我不是蒙德人呢?”明明你脸都遮住了一大半。


  他笑道:“蒙德城里的人基本上都会认识我,哪怕是外来的旅人也会有知道我的人。”


  真是蒙德给他自由过了火,你连风神叫什么都不知道,你还能认识他?


  在这游戏里,他可能是个重要的角色,毕竟长得帅造型又很独特和正常其余蒙德人打扮格格不入。

  由于你并不玩游戏,对这类游戏角色没有任何滤镜:“你是蒙德的城主吗?”


   “别开玩笑了,蒙德是自由之城,不会有城主的存在。”


  “那我为什么要认识你?”


  你以为他会生气,但他没有,反而看起来心情很愉悦的样子:“我叫凯亚,蒙德城的骑兵队长。”


  “你看起来对蒙德一无所知。”他又道。


  可不得一无所知,你对这世界都一无所知,系统看样子也就比你知道的多一些而已。


   [生意!生意!]


  系统提醒你要做生意,你连忙把跑远的话题拽了回来:“您的烦恼是什么?”


   “和平,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获得真正的和平?”


  啊……他问了个哲学问题,早知道不把话题拽回来了,这话题比问眼睛何时重获光明更加难回答。

  你要直白的表达说只要生命全死光了,和平便能实现吗?


   不,这话说出来等同于在砸你自己的招牌,你不能砸自己的招牌。


  “心中和平,即是和平。”


   你回答到,不就扯两句云里雾里的哲学吗?你可以的,一定可以的,这钱你今天赚定了。


   “哦?”


  “不去理外界的纷纷扰扰,保持着高度的心灵平静,要坚信没什么人能动摇你平静的心态。”


  凯亚似乎来了兴趣:“若我无法割舍呢?我还有想要守护的一切。”


  “这是你的问题,我已经把解决方式告诉你了。你割舍不了,代表心中还有执念还有为之动容的一切。

   简而言之,没办法看淡也不能看淡所经历过所拥有的存在。”


  笑死,你是谁?没穿越前你可是能为自己摆烂找十个借口的存在,纸上谈兵,光动嘴不动手你可最在行了。

  刚才那话你感觉像去让凯亚出家了断尘缘,不过游戏里应该没有和尚的存在,他也不可能真被你说动去出家。



3.3

   凯亚拿手撑住下巴:“你说的有点道理,不愧是能拿这个赚钱的人。”


  “惠顾一千摩拉,谢谢。”


  “有点子奸商基因在里面的。”他评价道,说是这么说,他还是给了钱。


  你默默收下摩拉,不是奸商只是刚才那问题实在是让你哽住了很久。

  今天赚的够多了,任务也完成了,该收拾东西回家了。


  等等,谁在笑?


  很耳熟的笑声正不断从你身后传来,你连忙转过身,发现温迪坐在喷泉边上笑着看着你。

  完蛋了,看见昨天被坑的冤种了,趁他还没发现你,赶紧溜。


  忽然,起了一阵风,吹的你眼睛都睁不开。


  帽兜自然被吹落,等你反应过来,温迪已经站在了你面前:“好巧,这不是前天卖苹果的小姐吗?”


  “确实好巧。”


   “没想到短短两天过去了,小姐已经换了职业。”


   你一阵心虚:“为了生活,都是为了生活。”


 “前天的那颗苹果味道还真是奇妙。”


  “……是……是吗?毕竟不是一般的苹果。”


  你好害怕,都是这系统的锅,卖天价苹果就不能把苹果弄甜一点吗?

  现在好了吧?被坑的冤种上来讨说法,你要被关进去一切都是系统全责,你现在只能往好处想游戏里不会记档案。


  “毕竟是风神种下的苹果树,对吗?”


  “对。”你疯狂点头。


  温迪凑近你:“风神大人叫什么来着的?”


  “巴拉斯巴。”


  “不是巴拉斯托吗?”


  “对,巴拉斯托。”


  完蛋了,刚才你太紧张露馅了,你开始把自己拉远距离,方便等会转身逃跑。


  [宿主,作为靠谱的系统我劝你赶紧跑,看样子这人跑不过宿主你。]


  你一个潇洒转身,板子都不要了,拎起占卜的裙子直接八百米冲刺。


  “唉?我觉得你可能比不过我。”


  温迪此刻拿着里拉琴飘在了半空中与你平视,你停下脚步,气氛冷了下来。

 他怎么还会飞呢?怎么还会飞呢?还会飞呢?飞呢?呢?


  [宿主,我建议你跪下来求他原谅。]


  你的心好冷,比你期末考试全部挂科时的心情还冷。

  十分懂形势的你,当场来了个土下座:“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卖您酸掉牙的苹果也非常抱歉坑了您五千摩拉,我愿五千摩拉如数奉还,求您千万不要去找西风骑士团。”


   目前你已知蒙德城里面的执法机构是西风骑士团,除此之外,一概不知。


  温迪落地:“在蒙德城里面卖高价虚物是不必允许的,风神也不会允许。”


  你也没想到会有人真花五千摩拉买三颗苹果啊!


  “你叫什么名字?我还一直没问你的名字。”温迪蹲下与跪着的你对视,看起来并不生气,眉眼带着笑意。

   

  “莱……莱乌。”


  这当然不可能是你的真名,你疯了把自己真名告诉他。

   

   “莱乌?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确实是有点奇怪,我不喜欢别人提起我的名字。”你生怕温迪发现不妥。


  “对了,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温迪俏皮的朝你眨眼,说实在的,他真会利用自己合法正太的外表。

  你点头了,温迪问道:“你是哪里人?或者该问你对蒙德一无所知,为什么要来蒙德讨生活?”


  能怎么办?都是系统做的孽。


  “哪里人我不能说,但我可以保证自己不是坏人。一无所知什么的,因为我不敢兴趣,所以不想了解。”


  “是这样吗?”温迪说出了个事实:“你不信仰风神,这倒是可以解释了你连风神叫什么都不知道,胆敢瞎编风神的故事。”


  “话说……风神到底叫什么?”你已经好奇很久了。


  温迪一愣转而朝你笑道:“风神名为……巴巴托斯。”


   巴巴托斯?


    你记忆还是不错的,瞎编的名字里有巴有托有斯,只是顺序不太对。


   “对了对了,你为什么会飞?”


   “这你都不知道吗?”


   “我是从很封闭很封闭的乡下来的。”


    温迪指着腰间很像玻璃珠子的配饰道:“神之眼,是被神明认可所获的存在,能使用相对应的元素之力。”


   自从你来到这游戏开始,沉默的次数格外的多。

   按照温迪所说,你开始对系统说的话产生了怀疑,这世界有神明存在吧?


   [哈哈哈……对不起!我弄错了。不过你放心,风神肯定不知道你搁那吹他牛逼。]


  差一点你心态要崩了,捂着胸口你踉跄了几步。

   温迪有些奇怪你的反应:“怎么了吗?”


  “没……没事,只是我有点想家。”


   你想回家,好想好想。


   “故乡啊……确实是容易思念的地方。”说着温迪拿出他的里拉琴,弹奏并吟唱了有关故乡的诗歌。


   你呆站着,注视着眼前的吟游诗人,他人真不错,你还不要脸的坑了他五千摩拉。

   结束时你身边已经站满了人,温迪赢得了满堂喝彩。


   待人群散去,你拿出身上的摩拉打算还给他:“这是前天你买苹果的五千摩拉。”


  “请我喝一杯怎么样?”


   “行……行吧!”


  温迪抱着琴,心情异常美妙:“莱乌,你可真是个好人。”


  终于知道为什么他要你请他了,酒馆的人压根不卖给温迪酒。

  温迪外貌一看就是未成年,酒保不可能卖酒给他,只能你去和酒保说。


  “你要喝什么?”你询问温迪。


  “三瓶蒲公英酒还有三瓶苹果酒。”


   温迪报酒名的时候笑的和天使一样,合法正太对你的威力太大了。

   你走到吧台前:“请给我三瓶蒲公英酒和三瓶苹果酒。”


   酒保老远就看见了坐在圆桌旁等待美酒的温迪,提醒你道:“我们是不会卖给未成人酒的。”


   “我成年了。”


   “我是指他。”酒保大叔望向温迪,温迪还朝他打了个招呼。


   “他也成年了。”


   “小姐,我可不是傻子。”


   “他真的成年了,我以风神起誓。”


   “……不行就是不行。”


   你郁闷的坐回温迪旁边,温迪搭着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你介不介意我编排你?”


   “唉?如果能喝到酒的话,我不介意哦!”


   得到了温迪的首可,你又来到了吧台前,酒保继续拒绝卖给你酒。

   

  “他真的成年了,请您相信我。”你装作沉痛的样子说道:“我与他一同长大。”


  “你看起来像大他很多岁。”


  这酒保说话怎么还扎你心?


  你开始表演了:“他在少年时得了一种病,永远无法长大,保持那种样子,到他三十岁那年,他也会带着这幅样子永远的沉睡进大地。”


  “真的有这种病吗?”酒保很怀疑。


   “我有必要这么骗您吗?我从乡下来蒙德城里看他,就想看看他过得好不好,还记得他曾说过以后长大会娶我。”你猛掐自己大腿,眼泪水顿时疼出来了:“但没办法,我父母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还直接给我订了婚,我想……我想在结婚前再看他最后一面。”


  你到底在说什么?温迪不会介意的,他不会介意的,他一定不会介意的。

  不止酒保,吧台的客人也被你故事吸引过来了,但愿酒保能卖给你酒。


  “然后呢?”酒保问你。

  

  “看见他很好,我就已经满足了。”你露出微笑。


  酒保性情中人,把六瓶酒摆在了吧台上:“你要有点自己的主见,去追寻自己的真爱!今晚想喝多少酒都没关系。”


  当你抱着酒把酒放在圆桌上时,温迪眼睛亮了:“刚才的话,我都听见了。别担心,我不会生气。”


  温迪他是个酒蒙子,喝了好几瓶,脸颊上已经带有红晕。

   他给你倒了一杯:“蒲公英酒一定会给你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你其实没有喝酒的习惯,出于礼貌,你抿了口酒。

   神奇的味道,比啤酒、白酒、黄酒、红酒好喝八万倍,真的奇妙的味道。


   “对吧?对吧?对吧?蒲公英酒很棒吧?”


  “超好喝哎!”


   你大约喝了三杯,自制力告诉你不能再喝了,想起来天应该晚了:“钱已经付了,我先回家了。”


  温迪朝你摆摆手:“再见。”


  你走出了酒馆,呼吸到了夜间新鲜的空气。

  然而酒馆里的温迪遇到了非常不妙的事。





*莱乌=Liar(谎话精)

*彩蛋粮票就可以解,欢迎点赞评论一条龙,后续见合集

评论(40)

热度(2474)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