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君

麻烦事请远离我

[买股向]前男友每天都在花式弄死我(二)

*首先,把男友变成前男友

*本文又名«女主的一百种死法»

*沙雕吐槽向

*随意买股

*第一人称,自行避雷



0.0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浮世英寿按住我收拾行李箱的手:“我要听原因。”


  “你太优秀了,我配不上你。”


  “这是网上最老套的分手借口。”浮世英寿摇摇头:“我以为早纪你能给我个不一样的分手借口。”


  我来劲了:“我27岁了,不能耽误。”


  “我们可以马上结婚。”


  “你现在是公众人物,粉丝无数,如果他们知道你有女朋友并且结婚,一会在网络上生吞我的。

  我内心脆弱,受不了一点攻击,这也是为了我的身心健康和你未来的星途。”


  这借口要是找不出来,我就白活这么多年了。

 浮世英寿笑的极不怀好意:“我可以为了你退出娱乐圈。”


  我差点一口血吐出来,他不会退出的,这是他游戏辛苦得来的奖励,不可能轻轻松松退出娱乐圈。

  见我这幅样子,浮世英寿拿出手机准备给经纪人打电话:“莫西莫西,我是浮世。我打算……”


  我眼疾手快伸手抢过浮世英寿的手机挂掉电话,这真要为了我退出娱乐圈,按照现在浮世英寿的设定,我一定会被人暗杀。

 我艰难摇头:“别,有事好商量。”


 “我打的是中华料理店的外卖号码,果然早纪是在乎我的。”


 “……”

 

 你大爷。


 简单三个字概括了我目前状态的心情。


  浮世英寿凑近我笑的和狐狸一模一样:“分手提议驳回,不过我会公布自己有女朋友的事实。”


  我冷漠注视浮世英寿低头往手机上的一番操作,这指不定是写哪家的外卖评价。

  同一个套路,我能中两次吗?浮世英寿把手机递给我:“你看。”


  表情逐渐从我脸上消失,浮世英寿真的在社交软件上宣布了啊!

  我能庆幸什么?能庆幸他没说我是谁,只表达了自己已经有相恋很久,会以结婚为目的而交往的圈外女性吗?


  哪个公关教浮世英寿这样发的?


  往好处想想,这样好歹给我留了层马甲,不至于让我被他的粉丝生吞活剥。

  说到底为什么浮世英寿要重置世界把自己安排成明星啊!


 心态崩溃的我在屋内来回踱步,浮世英寿坐在沙发上:“早纪,这样我没办法看电视的。”


  “你经纪人半小时之内给你打了二十五个电话,你可一次都没接。”


 “早纪,深呼吸,要深呼吸。”


 “我……”骂人的话到了嘴边,没说出来:“算你狠。”


  这电视屏幕大的人能钻进去,然而这么大的电视屏幕却告诉我浮世英寿已经交往了圈外女友的新闻。

  我拿起放在电视柜上的遥控器换了几个台,无一例外都是这消息。


  “你不急吗?”


  我扭头急飕飕的问浮世英寿,浮世英寿无辜摇头:“不急。”


  是我被马格南打傻了,竟然会问他这个问题。

  我准备出门,和浮世英寿再待在同一室内,我八成得去看心理医生。


  “外面已经蹲了一群狗仔和新闻记者,你真的要出去吗?”


  “你以为都是谁的错?”


  我扑在沙发上:“完蛋了,要是被挖出来是我,未来人生会彻底完蛋的。”


 “为什么一定要与我分手?”


 “你对我的执念到底是什么?”


  艰难抬头,我与浮世英寿对视。他没说话,只是与我对视了会:“你舍不得与我分开的。”


  舍得的,在我第二十三次拿脸接了你马格南的大后,就没什么舍不得的。


  分手失败,唯一庆幸是浮世英寿不会拿马格南对着我脸开大了。

  我已经记不得自己当了多久的小怪,也记不得浮世英寿到底参加了多少场游戏。


  只是这次,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再参与这……我收回前言。

 我在浮世英寿的书房里好像看见了欲望驱动器,恍惚一眼便被浮世英寿挡住:“要去睡了,早纪。”


  他把我推走,这代表我又要在游戏里接受浮世英寿的殴打了?

  人生不能这样,刚以为自己要脱离苦海还发表了感言,打脸比我想的还要快。

 



1.1

   隔天起床,浮世英寿终于愿意去见经纪人解释昨晚的行为,希望他能快点澄清。

  借口我都替他想好了,昨晚不小心头撞到了电视导致思维混乱,错而发了不该发的东西。


  虽然离谱,但我觉得浮世英寿的粉丝真的有可能会信。

 

  我潇洒的瘫在沙发上,打开电视,一打开电视直接是浮世英寿的脸。

  他正在开记者会:“昨晚发布的消息一切属实,我已经有了相恋很久的女友,她比我大六岁,是圈外人。

  我与她是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在我还未成名时,她便一直陪伴我,我不能辜负她,相信大家一定能理解我的感情,也请大家相信……”


  我信他*个鬼,这种话他都能说出口?他还把马甲范围给缩小了,明白了,浮世英寿想让我死。


  今天开局直接悲剧,我捂着胸口关闭电视,开始看手机上的推特。

   无一例外都在哀嚎,有衷心祝福但数量还没有由爱转恨的三分之一多。


  “他为什么要赢比赛。”


  我觉得不能在这里待下去了,坐以待毙不如必自毙。

  当我打算雇个六十人杂技团、三十人合唱团及三十人拉拉队准备混出去这座宅子时,猛然发现这屋子外面压根没有狗仔和记者。


  幸好我打电话之前畏畏缩缩的蹲在窗子下面,只伸着手拿手机拍了照。

  照片显示外面风平浪静,又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个多小时。

  得出结论这所住宅压根没有曝光,浮世英寿昨晚骗了我。


 不愧是狐狸,骗人一套又一套。


   我还是打了座机喊了一百二十人给浮世英寿添乱,期待他回家看见三十人合唱、六十人杂技、三十人拉拉队表演时的场景。

   换做平时,我是不会做出如此出格行为的,但现在我快要被他气的螺旋升天,做出这种行为也是可以理解。


  浮世英寿不答应分手,我可以单方面玩失踪,玩个一两年,我说不定能顺利结婚。

  脱离苦海的我背着个背包大摇大摆的哼着小曲离开了。


  “……你为什么又在这?”


   吾妻道长走进居酒屋里,入眼便是朝他挥手的我。

   实不相瞒,我是来堵吾妻道长的。新一轮游戏开启,我得确认吾妻道长有没有继续参加。


  看他这反应,应该也是参加了新一轮游戏。 

  我是个社恐,生活把我逼成了社牛。顶着吾妻道长同事们好奇的眼神,我厚着脸皮坐到了他对面:“我在找你。”


  “吾妻,你女朋友?”


  “没想到啊!你都有女朋友了。”


   调侃的声音让我老脸一红,疯狂摇头:“我们只是认识,认识而已。”


  对比于吾妻道长,我对他的僵尸扣带更熟一点。紫色电锯直接挥下去,我能飞出去半米远。

  他面色不爽:“只见过一次。”


  等到吾妻道长的同事坐了另一位置,他才抬眼:“找我有什么事?”


   “你又接受了欲望驱动器,准备接受下一轮游戏吗?”


  “是又怎么样?”


  “关于我是游戏里某个伽玛特的事,能请你保密吗?特别是面对浮世英寿。”


 “与我无关。”


  吾妻道长把头撇过去,这幅样子百分之百不会去说。

  我低头:“非常感谢!”


  “正好……我也要问你一件事。”


  “什么?”


   吾妻道长似乎在想些什么:“你当了多久的伽玛特了?”


  “记不得了。”我如实回答。


  “记不得了?”


  他脸上闪过惊讶随后是不信,我手撑着脸:“我哪有时间去记这个?与你们不同,我到时间入游戏,只有两条路可以选被游戏玩家刷或者去刷游戏玩家。

  游戏玩家我都记不清了,每次游戏都会补充新的游戏玩家,那么多名字,一个一个肯定记不下来。”


  “浮世英寿参加了几场游戏?”


  吾妻道长问了个奇怪的问题,我对上他的目光:“不清楚,你和他是场上唯二的老玩家。排除现实的关系,我都会对你们留有印象。”


  他收回目光,拿起旁边的冰水:“不知道该说你惨还是什么。”


  我的关注点在奇怪的地方,吾妻道长发觉了你的视线:“你在看什么?”


  “你真的是在工地工作的吗?手腕好细。”


   嘴一秃噜,话直接出来了。


  吾妻道长下意识低头扫了眼自己的手腕:“刚才觉得你惨,是我最大的错误。”


 电话响了,我看了眼来电的名字,果断拒绝。

 吾妻道长也看见了:“我每天都在被浮世英寿各种精神污染。今天尤为严重,某种意义上拜你所赐。”


  “我也是受害者,浮世英寿他把又重置回来了,手白分了。昨晚和他提分手,他一直不同意。”


  “所以你?”


 “我在闹失踪。”我一脸郑重。


  吾妻道长嘴角抽搐:“在这点上,我更加无法理解浮世英寿这个人。”


  “我也不理解,但你说的太直白让我有点生气。”


  我久久的叹了一口气,吾妻道长看了我好几眼还是决定开口了:“为什么不把你变成伽玛特这件事告诉浮世英寿?”


  吾妻道长傲娇属性异常明显,我盯着瓷盘里的烧鸟道:“如果不是被你意外听见,我也不会告诉你的。我不希望你们在游戏里因为我,从而对伽玛特手下留情,手下留情的后果是无法估计的。”


  “你觉得浮世英寿会对你手下留情?”


  “不知道。”


  我抬头恰好与吾妻道长对视:“不知道是最好的答案了。”


  “我不会对你手下留情的。”


  “因为你不知道哪个是我。”这话我说的极其认真。


  吾妻道长不屑一顾,忽然他想起了什么:“那么现在你……”


 “我住网吧隔间,目前在找租的房子。”


  因为隔着新一轮游戏,间隔期比较久,钱要存着买其他东西还有租房子。

  吾妻道长准备离开居酒屋,我抢先开口:“送我去网吧,求求你。”


  默认吾妻道长同意了,我跟在吾妻道长后面。路过有都市传说的车站,我和吾妻道长都自动无视了。

  气氛有些僵,我尬的想死,我和吾妻道长聊天的话题只有游戏和浮世英寿。


  离了这俩话题,气氛尬的能比赛。


  “你叫什么名字?”


  是的,吾妻道长到现在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只有我单方面知道他的名字。

  我揉揉头:“春见早纪,喊我早纪就行了。”


  “记得在游戏里S型进攻。”


   “嗯?”

   

  “我打你打轻一点。”


   傲娇牛牛,果然是好人。


   说完这句话,吾妻道长插着口袋绕过我,往前走去。



2.2

   在网吧对付了一宿,没睡好。网络上浮世英寿公布自己恋情的消息还处于爆炸阶段,我顶着黑眼圈接通了浮世英寿给我打的电话。


   “没睡好?”


  听着我接电话的声音,浮世英寿在那头的话带着笑意:“什么时候回来?”


  “我们已经分手了。”


  我叼起在隔壁便利店买的面包,浮世英寿还是慢条斯理:“我没有同意。”


  “没得商量。”


  浮世英寿一共加这次只给我打过两通电话,我咀嚼着面包:“你还年轻才21岁,正常大学都没有念完。我们俩脱节了,彻彻底底的不合适。”


  “你在嫌弃我吗?”


  “没有这意思,你不要多想。”


   我挂掉电话,开始去找房产中介介绍房子,满脸笑容的房产中介开始给我推销各种房子。

   一眼望过去头大,中介阿姨笑眯眯的:“这里附近有一座高中,孩子读书会很方便。”


  我看着像有高中孩子的人吗?


  阿姨补充了一句:“未来、未来。”


  排除高中的因素,这座小公寓的确符合我的需求,不大不小、交通方便、有一面大的落地窗。

  相对的租金不便宜,我含泪递出银行卡,这些可都是我无数次挨打所换来的报酬。


  中介阿姨笑了,我相信租到及赚到,新一轮游戏开始,不久后会开始第一轮淘汰赛。

  我对欲望大赛的模式太熟悉了,各种稀奇古怪的游戏,这场比赛都能整出来。


  钱哗哗的没了,还要购置家具,不痛快的感觉上来了。

  游戏开始了,等我再次睁开眼自己出现在了郊区,成为了伽玛特。


  跟着我的同事们以怪异的姿势进场,围住了许多被选中的人们。

   浮世英寿和吾妻道长极其明显,决定了,就盯着这两个打。


   至于吾妻道长让我S型跑,我是不打算的,哪怕我知道吾妻道长是好心,我也不会去这样做。

   游戏玩家被伽玛特杀死,那就真的死了,和末位淘汰不一样。


   人群里我还看见了熟悉的两个倒霉蛋,这不是富豪网红和善良青年吗?

   等等……这次里面怎么有这么多的高中生?


  游戏开始!


  伽玛特把人群冲散了,我在伽玛特里面混水摸鱼。

  我身上好像还带了个什么?顺手我从自己身上摸出来一个盒子,好奇心打开来一看。


   好家伙,马格南带扣。


  我真谢谢游戏主办方,让我带着弄死我最多的带扣。

  懒得多看几眼,我把盒子合上,又揣回衣服里,自己好歹是个带着高级道具的小怪了。


  我挥舞着自己的大刀,虽然只是在砍空气,但砍总比不砍好。

  浮世英寿在哪?吾妻道长又在哪?


   一位明显受到打击并哭唧唧的伽玛特跑走了,确信了,上述两位一定在这位伽玛特跑来的方向。

 还没等我开始跑,有人给了我一脚,我扑倒在地,道具盒顺势掉落。


  踹我的是个男孩,看样子是高中生,他打开道具盒,仔细观察马格南代扣。

  我害怕他拿我当马格南的试验品,赶紧爬起来学着上一个哭嘁嘁的伽玛特跑了。


   跑到半路,我觉得不对,默默躲在树后,高中生来参加游戏也太过头了吧?

  高中生看见我了,他并没有觉得这游戏很疯狂什么的,反而有点乐在其中。


   我的高级装备掉了,心里没有安全感了。

  我相信自己是天选小怪,爆装备爆的也是高级装备。


   现在高级装备被爆走了,有点难过想不开,我开始拦住同事打开他们的盒子看他们身上带着的是什么装备。

  一系列手舞足蹈的交流,我足足开了十几次的盒子,都不是高级装备。


  不可能这场游戏只有马格南一个高级道具吧?

  我坚信不可能,出于自身运气较差的原因,我又开了十几次的盒子。


   同伴开始不耐烦了,我立志要当一名会爆高级道具的小怪,功夫不负有心怪,我开到了推进器。

   我就说不可能只有马格南一样高级道具。


   我拍拍有推进器小怪的肩,顺理成章的把带有推进器的盒子塞进了衣服里。

   挥舞着刀去追游戏玩家了,我天选小怪来给游戏玩家增加福利了。


   我人可真好。


   发现好心青年,我舞着自己的刀去了,一道树枝扫向我和同事。

   我顺势趴在地上,装备名正言顺的爆出来了,推进器被好心青年捡走了。


   自己的使命完成了,舒心了。


   游戏玩家可以有属于自己的休息室,我们这些伽玛特只能在野外随便应付应付。

  休息时间结束,下半场游戏开始,上半场下来看样子少了很多人。

  浮世英寿和吾妻道长在列,还有富豪网红和好心青年、拿走马格南带扣的高中生也在其中。

 剩余还有两名大叔,一个笑眯眯一个看起来心事重重。

 

  好心青年是狸猫、富豪网红是猫咪、高中生是熊猫……熊猫唉!

  笑眯眯的大叔是羊,另一个大叔是企鹅。


  不管如何,希望他们能在游戏里活下来。

  忍住浑身的不痛快感,我决定随便找片草地浅浅的眯一会……我是被压醒的,被好心青年压醒的。


  好心青年被跘倒了,他下面是眯着的我,他还喃喃自语:“怎么不疼?”


  说完这句,他和我诡异对视,伽玛特的脸可能对他的冲击比较大。

  他肉眼可见的惊慌了:“对不起!”


  有点暖,他是在游戏里唯一一个和我说对不起的,虽然他说完爬起来就跑了。

  狸猫没有变身,而是躲在一棵树后,看在他和我说对不起的份上,我先无视他。


  吾妻道长拿到了配套的僵尸腰带,浮世英寿拿到的是……水枪?

  我从来不低估浮世英寿的战力,从我以前当小怪的经验来看,他拿任何道具都能把我弄死。


  如我所想,浮世英寿一水枪下去,我晕乎半天。

 狸猫还在后面躲着,熊猫跳上树开始远程攻击。


  

3.3

    企鹅大叔不妙,被高级的小怪盯上了,小怪扔了一板斧,爆炸出现。

   游戏核心被破坏,人会死的,企鹅大叔不知道被炸哪去了。


  狸猫和我一样在找企鹅大叔,最终他在河边找到了已经解除变身状态的企鹅大叔。

  我躲在河边的树后,偷瞄着狸猫抱着企鹅大叔。


  从成为小怪开始,我见过很多人因为游戏死去,有些我认为会活到最后的人,也会因为一些失误死去。

  见证过太多陌生人死去的我已经不清楚自己到底抱着什么想法,或许各种想法都有。


  可我无能为力,我只是个伽玛特,只需要被游戏玩家打死就行了。


  人生在世,要豁达。


  这是我的人生格言,人生已经很倒霉了,不豁达一点岂不是更抑郁了?


  企鹅大叔在狸猫的怀里逐渐消失,我该走了,待在这里会吓到狸猫的。

  正当我准备撤退时,浮世英寿解除变身来到了狸猫面前,开始开导狸猫。


   离开的脚步停下了,刚才的感触全没了,我现在只期望狸猫别信浮世英寿的鬼话。

  眼见狸猫被开导的一愣一愣的,我都想按着他的肩使劲摇他,别信浮世英寿的鬼话啊!


  狸猫信了,我真是淦了。


  高级小怪从我身边路过,还看了我一眼,我想大概意思是让我一起上。

  浮世英寿给我展示了水枪也能玩出花来,狸猫也准备去帮一把。


  他拿出了推进器,我算是明白了,浮世英寿盯上了狸猫开出的推进器。

   浮世英寿让狸猫把推进器给他,我坚信哪怕没有推进器,浮世英寿也能把高级小怪刷爆。


  “推进器只能用一次,狸猫你争点气,自己用。”


  狸猫把推进器扔出去了,他真的信了浮世英寿的鬼话!

  拿到推进器的浮世英寿直接把高级小怪给刷了,并乐意的告诉狸猫刚才说的都是骗他的。


  狸猫受到了欺骗,大受打击,准备直接拿回推进器。

  傻狸猫,推进器是稀有道具,只能用一次。


  白白的刷分好机会给狐狸用了,果不其然推进器飞走了,还喷了狸猫一下。

  狸猫趴在河边十分委屈,虽然但是这样想有点不好,但我觉得狸猫这样有点可爱。


  浮世英寿友善的和狸猫讲解了推进器只能用一次,便离开了河边。

  狸猫发出委屈的声音,本来想看狸猫什么时候走,但他声音停了并快速的爬了起来。


  此刻浮世英寿已经走了,狸猫是发现我了。

  我犹豫了会,忍住了全身的不痛快感,赶紧转身跑走了。


  游戏结束!


  浮世英寿的分最高,我从公寓里径直坐了起来,手机很识相的发出收到信息的声音。

  原来是打钱的信息,每次游戏结束,这便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有钱啦!有钱啦!出去吃饭买家具了。


  路过公寓旁边的高中,恰好是放学时间,我不自觉驻足停下。

  高中三年是年华最美好的时候,原谅我作为一名快奔三的女性内心对于时间的感触。


  学生来来往往,我看见了熟悉的脸,这不是那个捡走马格南的熊猫吗?

  使劲眨巴了下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这就是那个熊猫,他原来是这里的学生吗?

  


*如果没有意外,正常是每周一更或两更,5000+字打底。

*大声的告诉咸鱼,喜不喜欢?买哪个股?

*我更新是看评论反馈和其余原因的,这部编剧是高桥,大家懂得都懂。如果后期崩了,咸鱼可能会直接撤退。



评论(33)

热度(61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